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智利 > 安全防范
智利
社会治安

2019年10月,智利爆发骚乱。当前形势基本稳定,社会秩序正常,但仍不时发生小规模游行示威。请旅智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形势,合理规划行程,加强安全防范。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等城市盗抢案件多发,犯罪分子一般团伙作案,常见手段包括:趁受害者不备,暴力抢劫身上佩戴的项链等首饰;向受害者泼洒“鸽粪”等污渍,转移注意力并窃走箱包;遮蔽受害者视线,趁机窃走贵重财物和重要证件;围堵逼停受害者车辆并抢劫财物、车辆;事先踩点,趁夜间或周末人员稀少之机盗窃店铺或仓库大宗财物等。个别犯罪分子甚至持械威胁。

特别提醒:

我公民反映治安案件发生较多的地区包括:圣地亚哥火车站、宪法广场、武器广场、机场、巴士站等地区;瓦尔帕莱索等海滨旅游城市(砸车盗抢财物类案件高发);阿塔卡马地区城际巴士、交通枢纽等地区。

请注意看管好护照、行李和随身贵重物品,尤其是在机场、商店和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要提高警惕,切勿将现金、信用卡、旅行支票、护照和贵重物品等放在同一个提包或口袋中。

护照资料页、智利签证页应复印备份,且与证件原件分开放置。如无必要,外出时不要将护照带在身上。如确需携带护照外出,建议贴身妥善放置,不要放在箱包中。

尽量避免以下行为:夜间单独外出或赴偏僻地点;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治安较差地区携带显眼首饰。建议经商人员定期更换日常行进路线,避免不法分子盯梢。建议关注当地警方及有关组织安全提醒,避开风险高发路段或时间。如遇抢劫,尽量避免与劫匪发生正面冲突。

自然灾害

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境内地震频发。 2010年曾发生8.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物质损失。首都圣地亚哥地区平时小震不断。因地震频发,智特别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建筑标准较高,能抗强地震,经常组织防震演练。因此,智利虽是世界强震最为频繁的国家之一,但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相对较少。

防范措施:了解防震常识,准备必要抗震用品;遇情况不要惊慌,做好防护等待地震停止;大部分地震伤害发生在跑动中,注意不要在脚下还晃动时试图从建筑物往外跑,切勿使用电梯;注意防范海啸等次生灾害,必要时根据当地政府组织撤离。

食品卫生

智利食品卫生状况较好,近年无重大食品卫生事件发生的报道。自来水不宜直接饮用。

紧急求助

武警Carabineros:133

调查警PDI(Policía de Investigaciones):134(遗失护照等旅行证件,可向调查警报案)

医疗急救电话:131

消防急救电话:13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