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签证入境

一、签证须知

中圣普《互免持外交、公务(特别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已于2018年2月3日生效。根据协定,两国持有效外交、公务(含公务普通)护照的公民在缔约另一国入境、出境或过境,自入境之日起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

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出境或过境圣普,可办理落地签。

圣普签证分为过境签证、临时签证、居留签证、官方/外交和礼遇签证等4种,费用依据种类有所区别。

二、入境须知

入境圣普须持: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或其他国际旅行证件、《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俗称“黄皮书”)。

携带超1万欧元(含)或1万美元(含)需向海关如实申报。

海关防疫

防疫政策:

一、赴圣普之前需接种黄热疫苗,携带“黄皮书”入境。

二、入境有关信息可登录圣普航空公司网站

(https://www.stpairways.st/teste-covid-19/)或移民局网站(http://www.smf.st/)查询。

居留入籍

一、居留签证

居留签证由移民局负责颁发,司法机构、外交等相关部门参与审发,有效期为1年,可延期。

二、入籍移民

根据圣普《国籍法》,可由婚姻、亲子、收养及连续居住至少5年等渠道取得圣普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