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卢旺达 > 物价医疗
卢旺达
物产物价

卢旺达香蕉、菠萝、木瓜、土豆等农产品丰富。由于大部分日用品都需进口,且地处内地,运费较高,因此物价高。

卢旺达流通货币为卢旺达法郎。目前,1美元约合1200卢郎。税率较高,一般购买商品价格中含18%的增值税(VAT)。

卢旺达国家银行兼具商业银行的功能外,卢还有多家商业银行,如卢旺达 I&M银行、基加利银行、ECOBANK、ACCESS银行以及FINA银行等。VISA国际卡可在ECOBANK总行和基加利国际机场使用,不收手续费;也可在ACCESS银行和基加利银行总部使用,但需收取一定手续费。在部分银行以及Forex可以兑换外币,西联汇款提供汇款服务。卢旺达对美元兑换和转账数额无特殊限制。信用卡在多数宾馆均可以使用。

特别提示:2003年以前的美元在卢旺达无法全额兑换。

保险医疗

卢医疗设施匮乏,缺医少药。建议中国公民来卢自备常用预防性药品。

疟疾为卢旺达常见疾病之一,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症状有头疼、无力、关节疼痛、腹泻、发冷发热等。出现症状后,需及时治疗,可通过口服或注射青蒿素类药物治疗。症状严重者,需注射奎宁类药物,但副作用较大。2015年,卢旺达疟疾病例为195.7万起,发病率约为20%。

阿米巴原虫病也是发病率较高的疾病。阿米巴包囊附着于蔬菜茎叶上,人食用未全熟的蔬菜时易感染。治疗阿米巴原虫病的首选药物为甲硝唑。

2018年,卢15-49岁人群中,艾滋病感染率约为3%。

基伍湖发现血吸虫,建议不要入湖游泳。

特别提示:卢旺达为黄热病、霍乱等疾病发病区,建议在出国前注射相关疫苗。

基加利市主要的医院有费萨尔国王医院、基加利市大学中心医院和卢旺达军事医院。但医院效率较低,挂号、问诊等比较耗时。

一些西方小诊所有一定的治疗能力。药店较多,进口药费颇高,许多药品需凭医生处方购买。

中国公民出行须咨询投保公司所投保险项目在卢旺达是否有效。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