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赤道几内亚
空中交通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和赤几Ceiba航空公司、Cronos航空公司在赤道几内亚开展业务。目前有马拉博飞往巴黎、法兰克福、马德里、亚的斯亚贝巴等地的航班(请及时跟踪赤几官方和相关航司发布的最新相关信息)。主要机场:

马拉博国际机场:建于1962年,后经多次维护扩建,目前跑道长3600米,可满足空客A380飞机的起降要求。

巴塔国际机场:建于50年代,可起降波音747客机。

蒙戈梅因国际机场:建于2012年,可起降波音747客机。

克里斯科岛、安诺本岛有小型机场。

往返机场主要交通方式:出租车。

特别提示:赤几国内航班延误及取消现象时有发生。

陆路交通

赤道几内亚全国公路网约3,952公里,其中2,469公里分布在大陆地区,253公里分布在首都马拉博所在的比奥科岛上,还有1,230公里林区公路。国家级公路长1,009公里,其中沥青路约400多公里。近年来赤几政府加大公路建设速度,公路设施和管理明显改善。马拉博和巴塔两市设立收费站并开始征收养路费,每次500西法(小轿车)。赤几无铁路,无公共交通。出行主要靠自驾车、出租车等。持中国驾驶执照须更换当地驾照。车辆靠右行驶。

特别提示:当地大部分路段无照明设施,夜间能见度有限,醉酒驾车和违反交通规则现象常见,走路、驾车须注意安全。

水路交通

赤道几内亚现有马拉博和巴塔2个国际港口。马拉博港始建于1957年,有大小两个泊位,分别长205米和40米,水深12-13.5米。巴塔港始建于1973年,2015年完成扩建,扩建后有4个码头,分别长580米、627米、874米和95米,泊位累计17个,水深10-14.5米。

马拉博到巴塔的船运主要由客货两用的“圣·瓦伦汀”号承担。

市内交通

赤道几内亚无公共交通系统。出租车车况较差,无计程计价器。多人拼车情况普遍。

主要城市

一、首都马拉博,位于比奥科岛北部,南依巴希莱峰,北临几内亚湾。该市建于1827年,曾被英国人命名为克拉伦斯。西班牙人占领后将该市以西班牙女王伊萨贝尔二世的名字命名为圣伊萨贝尔。1968年10月赤道几内亚独立后,被定为首都,改称马拉博。老城区街道两侧多为带有方形或拱形的西班牙式二层建筑,其中以总统府、大教堂和市政府最为有名。城郊林木苍翠,植被茂密,附近有许多火山口形成的湖泊。城南有全岛最高峰巴希莱峰(PICO DE BASILE),海拔3011米。于2011年6月启用的西波波(SIPOPO)新城,为非洲联盟第17届首脑会议等国际会议的举办地。

二、最大商埠和经济重镇巴塔,位于赤几大陆地区西海岸。巴塔在芳语里是“海”的意思,原本是俾格米人狩猎的地方,12世纪逐渐被芳族人占领。巴塔曾是黑奴交易中心,20世纪初还只是一个200多人的军事哨卡,后主要进行林业开发。巴塔的城市风貌保留着西班牙殖民时期政治和社会演变的痕迹。近年来,市内新式建筑不断拔起,新修的海滨大道宽阔整齐,呈现出现代化城市的雏形。自由广场(旧称钟楼广场)是群众大型集会游行中心,周围是殖民时期旧建筑。广场中央矗立着推翻马西埃政权阵亡将士纪念碑,后面有巴塔中央大市场。

赤道几内亚有马拉博老城、大教堂、巴希莱峰、比奥火山湖、白沙滩、黑沙滩、国家公园等观光景点。其中巴希莱峰是国家保护区,登山须持有赤几有关当局颁发的参观许可。马拉博市区主要宾馆:中国安达酒店、索菲特西波波酒店、比西拉宫酒店(原希尔顿酒店)、八·三饭店、海湾宾馆等。巴塔市区主要宾馆:宜必思酒店、卡门宾馆、泛非酒店等。

特别提示:赤道几内亚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很强,很多地方设立军事关卡,通行须持有相关证件(如旅行许可)。一般禁止拍照。特别是总统府、大教堂附近,有军警巡察。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