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墨西哥 > 实用信息
墨西哥
风俗禁忌

  一、节假日

  墨法定节日有: 新年(1月1日)、宪法日(2月5日)、华雷斯总统诞辰日(3月21日)、劳动节(5月1日)、独立日(9月16日)、革命日(11月20日)、圣诞节(12月25日)。

  除此之外,包括宗教节日在内的其他一些节日在墨西哥也有重要影响,如三王节(1月6日),圣周(三、四月份)、儿童节(4月30日)、普埃布拉战役大捷日(5月5日)、母亲节(5月10日)、亡灵节(11月1-2日)、瓜达鲁佩圣母日(12月12日)等。

  二、常见礼仪

  墨西哥是奥尔梅克、玛雅、托尔特克和阿兹特克等多个古印第安文明的发祥地。文化混合了不同历史时期留下的传统和习俗。墨西哥人生性开朗,待人友好、随和,比较容易交往。

  在墨西哥,熟人见面通常以拥抱和亲吻面颊相互问候。在隆重社交场合,男士们会温文尔雅地向女士们行吻手礼。外国人初次与墨西哥人见面交往,微笑和握手是最常见的问候,称呼则是在交往对象的姓氏之前加上“先生”、 “小姐”或“夫人”等尊称。墨西哥习惯在称呼对方时,在姓前加上“博士”、“硕士”、“学士”或其职务,以示尊重。墨西哥人赴约通常晚一刻钟到半小时,并视为对主人的尊敬。但随着现代快节奏生活方式的普及,准时赴商务、私人活动的墨西哥人在增加。

  三、服饰礼仪

  墨西哥人普遍重视在外的穿着打扮,其服装既有现代的,也有民族的。在传统节日里,随处可见头戴草帽、身着各式民族服装、留着胡髭的彬彬有礼的男士和身穿色泽艳丽、刺绣精美长裙、头戴鲜花的妩媚女士。在正式场合,墨西哥人着装庄重,穿套装或套裙。

  四、餐饮

  墨西哥饮食丰富多样,荟萃世界美食。墨西哥人的传统食品是玉米、菜豆和辣椒,玉米饼卷和辣椒世界闻名。墨西哥人喜食辣椒,即使吃水果也会撒上辣椒粉。墨西哥盛产的仙人掌为可口蔬菜。龙舌兰虫、蚂蚱和蚂蚁蛋等昆虫也是墨西哥人喜爱的食品。

  墨西哥街头有不少食品摊,出售玉米饼、水果等,为卫生起见,建议谨慎食用。

  五、小费“文化”

  墨西哥有支付和收小费的“文化”。旅客在正规餐馆就餐,通常要额外支付相当于餐费10%至15%的服务费。在停车场、机场、超市付款台、加油站等旅客所到场所,均会有人积极协助,应视情况给予适当5至10比索不等的小费。搬运行李通常每件10比索或1美元。

  六、习俗禁忌

  国花:仙人掌。

  国鸟:雄鹰。

  国石:黑曜石。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

  最不喜欢的颜色:紫色。

  最讨厌的数字:13。

  忌食狗肉。

通信电源

  一、电源电压

  采用美式三相电源接口,电压110伏。

  二、通讯网络

  墨电讯业较发达,固话、移动网络覆盖广,网络服务先进,但由于相对垄断,资费高,且信号不稳定,网络质量一般。在中国购买的手机(与套餐服务绑定的手机除外)插入墨西哥电信运营商的SIM卡即可在墨使用。

  墨城座机拨打手机方式: 拨打墨城手机 55+手机号。

  拨打外地手机 区号+手机号。

  墨城座机之间拨打方式:直接拨打座机号。

  墨城座机拨打外地座机:区号+座机号。

  手机之间拨打方式:区号+手机号。

  国际长途拨打方式:00+国家代码+城市代码+号码。

  拨往中国北京地区电话方式:00+86+10+号码。

  当地电话打往中国的国际长途费用约为每分钟1美元。

联系方式


单位

网址

黄页

www.seccionamarrilla.com.mx

外交部

www.sre.gob.mx

移民局

www.inami.gob.mx

海关

www.aduanas.sat.gob.mx

旅游部

www.sectur.gob.mx

卫生部

www.gob.mx/salud

农业和农村发展部

www.gob.mx/agricultura

墨西哥城综合服务网

locatel.cdmx.gob.mx/

墨西哥城民防局

www.proteccioncivil.cdmx.gob.mx/

墨西哥国家地震服务网

www.ssn.unam.mx/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