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安提瓜和巴布达
签证入境

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及普通护照者可免签入境安提瓜和巴布达(以下简称安巴)停留不超过30天(入境时查验30天内的离境机票),但以下人员无论停留时间是否超过30天均无需申办签证:1、持外交、公务护照的中国驻安巴使馆工作人员及其持外交、公务护照的配偶和子女;2、赴安巴从事两国政府合作项目考察、设计、开发、建设的中方人员。其他如需在安巴停留超过30天或赴安巴学习、工作、开展媒体活动及从事需经政府批准活动的中国公民,须在入境前通过以下网站申办电子签证: https://evisa.immigration.gov.ag/agEvisa-app/。

入境时需填写移民/海关登记卡,移民登记卡分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为入境信息,入境时交移民官;下半部分为离境信息,出境时交回。经移民局查验有效护照和签证无误后,安巴海关将收取海关登记卡并对旅客行李进行抽检。旅客离境时须缴离境税,所有12岁以上通过飞机航班离开岛屿的旅客,机票中均包含离境税,不须再现场缴纳。

乘坐游轮的在途旅客在安巴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不需办理签证。

海关防疫

安巴执行国际通行的入出境检疫政策,携带商品入境需报关缴税。18岁以上成年旅客每人可携带200支烟或50 支雪茄或0.5磅烟草,并可携带不超过1英制夸脱(合1.136升)酒精饮料。18岁以下人员不得携带上述物品。

携带10,000以上美元现金或其他等值货币入出境要申报。未申报者将被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美元罚金,或二者并处。

安巴禁止携带或穿着迷彩服,违者服饰将被没收。

携带宠物入境须预先向安巴动植物检验检疫所(VETERINARY AND LIVESTOCK DIVISION)申请许可,根据宠物种类及来源地提供相应材料。具体要求可拨打检疫所电话(1-268) 460-1759询问。

居留入籍

安巴颁发停留期1年的工作签证,期满后可申请延期。在安巴工作4年以上者可申请居留许可。安巴居留政策执行较为严格,无工作签证者一经查出,将被限期离境,违者一年内不可申请工作签证,并将追究雇主或担保人的法律责任。

在安巴定居7年以上可申请当地国籍,与安巴人结婚满3年后也可申请安巴国籍。具体事宜可咨询安巴移民局,电话:1-268-5621387。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