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RSS频道
关于领事

欢迎使用RSS(简讯聚合)内容服务。

为了方便读者更快捷地了解中国领事服务网的新闻报道、预警信息和服务信息,我们推出了RSS(简讯聚合)内容服务频道。

RSS的优点是你只需在RSS阅读器或者具备RSS订阅功能的浏览器内订阅感兴趣的栏目,就可以自动获取即时的报道信息。它可以帮助你随时了解最新动态。


什么是RSS?

RSS是英文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简讯聚合)的缩写,是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便方式。它的原理是把一些网站内容,如标题、链接、部分内文甚至全文转换为XML格式信息,向其它网站供稿。

通过订阅 RSS 频道,你可以即时获得多个网站频道提供的最新信息,而无须到各个网页上一一查阅。


RSS频道一览表

主题 可以加入RSS阅读器的地址 订阅
领侨播报 http://cs.mfa.gov.cn/gyls/lsgz/lqbb/rss_57447.xml
通知公告 http://cs.mfa.gov.cn/gyls/lsgz/fwxx/rss_57447.xml
安全提醒 http://cs.mfa.gov.cn/gyls/lsgz/lsyj/rss_57447.xml

关于RSS 阅读软件

通过以关键词搜寻(例如“RSS 阅读器”),你会发现互联网上有很多RSS 阅读软件(许多还是免费的)可供下载使用。在安装好RSS 阅读软件后,你可以按相关提示,直接复制感兴趣的RSS 频道的网址(例如:http://cs.mfa.gov.cn/lsxw/rss_53676.xml)到阅读软件的订阅信息里。这样你就能收到我们发布的最新信息了。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