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发布《巴塞罗那防范恐怖袭击指南》
  •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00:09 来源: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近年来,欧洲多地遭遇恐怖袭击,其中,2017年8月1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坎布里尔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0余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在当前全球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掌握必要的恐怖袭击防范方法和自救互救常识,对保障中国公民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特别编写《巴塞罗那防范恐怖袭击指南》,希望借此提高中国公民防范和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意识与能力,防患于未然。

  该《指南》共分六部分,归纳并总结了恐怖袭击常见手段和恐袭嫌疑人特征,介绍了应对恐袭基本方法和救护常识,及针对不同类别案件应采取的办法。此外,《指南》还提供了必要的联系方式,并通过图片介绍了各警种、医疗机构、紧急设施等常用标识。

  欢迎大家通过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或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浏览《指南》全文。《巴塞罗那防范恐怖袭击指南》全文链接:http://barcelona.china-consulate.org/chn/lsfw/lsbhhxz/t1508397.htm

  此外,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还编写并制作了《巴塞罗那防盗指南》、《巴塞罗那旅游安全指南》、《巴塞罗那留学安全指南》,欢迎有需要的中国公民在我馆网站或微信公号浏览参考。最后,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出行安全,总领馆愿为中国公民在海外安全保驾护航。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