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2017年春节领保服务二三事
  •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09:17 来源: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一

  2月2日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我馆领保干部范璟领事习惯性地在节日期间每天必到总领馆一趟,看看是否有中国公民到总领馆求助,以便给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这天上午,他一到总领馆,就看见从总领馆大门口一个中国游客求助。这人自称是江西某医院的医生,名叫陈XX,他独自一人来琅勃拉邦旅游,今天上午他在酒店退房时才发现护照遗失,所以来总领馆求助补办证件。

  由于补办证件需先到老挝当地公安局报案并办理《护照遗失证明》,考虑到陈XX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范领事协助陈XX到琅勃拉邦省公安厅旅游警察局报案,然后又协助他到该省公安厅外管处办理《护照遗失证明》,同时还告知了他总领馆指定照证件照的相馆。由于外管处领导开会,当天下午未办成《护照遗失证明》。

  3日上午,当陈XX再次到公安外管处办理《护照遗失证明》时,范领事接到旅游警察局打来电话称,陈的护照被人捡到并交到了旅游警察局,请范领事通知当事人到该局办理领取护照的相关手续。范领事立即给陈XX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陈XX在护照失而复得,高兴万分并发来手机短息表示感谢,内容如下:

  尊敬的范领事您好!

  我此次琅勃拉邦之行不慎遗失护照,有幸得到您的热心帮助,在最短的时间里顺利的办理了挂失和签发新护照的的相关手续,尽管后来护照失而复得,免去了许多手续及办照费用,但您对工作的热忱与细致令我难于忘怀!感激之情难于言表,非常感谢您的热心帮助!祝您事业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琅勃拉帮总领事馆一切顺利!

                                                             中国江西游客:陈益平

                                                               2017年2月3日

  二

  2月5日下午当地时间3时许,四川成都的王女士给我馆领保干部范璟打来求助电话,焦急并带点沮丧地说,2月3日上午,他们一家5人开一辆车牌照号码为川AXXXC的宝莱轿车,从老挝磨丁口岸入境经过老挝那堆海关时,因岗亭里的海关官员未放下栏杆并招手示意他们通过,所以未办理车辆入关手续就进入老挝旅游。今天返回,海关官员表示他们的车辆未办理境外交通工具入关的手续,按照老挝海关法相关规定应予处罚1000多元人民币并且扣押了他们的证件。接到求助电话后,范璟领事表示,他需向老海关先了解情况并请王女士将手机交给老方海关官员接听电话。在海关值班老海关官员拒绝接听电话的情况下,范领事直接给该海关关长洪潘拨打了电话。海关关长经向值班海关官员了解情况后,对王女士的车辆给予补办手续,仅对其进行老挝海关有关法规的宣传教育并免于罚金。王女士办完手续后,打电话给范领事表示,真不知道如何感谢范领事!老挝海关给他们补办了海关手续,没有对他们进行处罚。如果没有总领馆的帮助,真不知如何是好!

  1月29日和2月3日,我馆领区琅勃拉邦省至乌多姆赛省路段分别发生撞车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接到求助后,我馆立即请距离事发地点较近的我馆领保联络单位乌多姆赛中国商会提供协助。乌多姆赛中国商会高度重视,会长陈正才亲自出马,两次驾车前往几十公里外的事发地点将车辆受损的游客接到乌多姆赛省省会勐赛并协助将受损车辆拖至当地修理厂或国内修理。此举受到车辆受损游客的称赞和感激并表示,中国人到国外,使领馆就是他们的家。他们在老挝遇到交通事故,得到了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的及时快速救助,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温暖,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同时,感谢乌多姆赛省商会提供的及时、热情的帮助。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