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越南 > 实用信息
越南
风俗禁忌

越南人见面时习惯打招呼问好,或点头致意,或行握手礼,或按法式礼节相互拥抱,年龄相近者多以兄弟姐妹相称。

越南人服饰穿着比较简单,正式场合男士普遍着西装,女士穿民族式“长衫”(类似旗袍)和长裤。

饮食习惯与我国广东、广西和云南一些民族相似,以米饭为主食,喜清淡、冷酸辣食物,用筷子。

越南受汉文化影响较深,多信奉佛教,天主教也有较大影响。越南人普遍供奉祖先,信城隍、财神,传统节日多与中国近似或相同,最隆重的节日是农历春节。

忌讳让人摸头顶,席地而坐时,不能把脚对着别人。

通信电源

越南电源电压为220伏,酒店一般为三相插座,如需要,可要求酒店提供转换插座。

越南有Mobifone、Vinafone、Viettel三个移动电话公司。可自带手机,根据需要在当地购买面值不同的预付费电话卡,可充值,价格便宜。

中国国内手机如开通漫游可在越南使用,费用请咨询电信部门。

联系方式

报警:0084-113

火警:0084-114

急救:0084-11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