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蒙古 > 安全防范
蒙古
社会治安

总的讲,蒙古当地治安形势基本尚可,但在集贸市场、超市及车站有盗窃行为。同时,由于近年蒙古社会贫富分化较为严重,引发一些社会矛盾和问题,对社会治安造成一定影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治安案件呈上升趋势。提醒旅蒙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加强防范:

(一)选择治安状况良好的地点办公或居住,如条件允许,可安装可视电话和监控。

(二)切勿在办公地点和住所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财物,勿向不明身份者显露财富。

(三)进出住处时,仔细观察楼梯内情况,特别要注意是否被跟踪或有人藏匿埋伏。

(四)如遇陌生人敲门,请谨慎对待。

(五)如遭抢劫,应立即向事发地警方报警,同时可向中国驻蒙古大使馆寻求帮助。

(六)根据《蒙古外国公民法律地位法》规定,在蒙外国公民须随身携带护照或蒙古权利机构颁发的有效证件,如违反,将被处罚。请在蒙中国公民外出时务必携带有关证件。

自然灾害

蒙古国系大陆性气候,冬长夏短,气候干燥,冬季天气寒冷,西部多发风雪灾害,东部多发口蹄疫疫情,偶有地震发生。

冬季前往牧区前要检查车况,并备好汽油、备胎、食物和水。因牧区路况差、通信网络不佳、人烟稀少,如有条件,尽量多车同行,以免被困牧区。

食品卫生

饮用水及食品安全基本情况良好,但因蒙古肝炎患者较多,平时应注意卫生,防范传染风险。

紧急求助

医疗救护:103

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救助电话:119

火警:101

匪警:10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