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吉尔吉斯斯坦
签证入境

吉签证分为外交、公务、投资、工作、特殊工作、商务、特殊邀请、乘务、登山、旅游、探亲、回乡、学习、宗教、出境、过境和数字游牧民签证等。根据中吉双边协议,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护照赴吉尔吉斯坦免办签证,可停留30日。其他种类护照持有者赴吉尔吉斯斯坦须办理签证。此外,自2023年10月21日起,持美国、英国和申根3年以上长期有效签证的中国公民可经比什凯克“玛纳斯”国际机场免签入境,停留期不超过7天,离吉21天后可再次免签入境;持有效旅行证件的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常住居民,如有往返机票,也可经“玛纳斯”国际机场免签入境,停留期不超过30天,离吉30天后可再次免签入境。

吉实行返签制度。中国公民可凭吉方个人或组织发出的、经吉外交部领事局确认并核发签证许可号的有效邀请函,到吉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或吉驻乌鲁木齐签证代办点办理赴吉签证,一般为不超过60天的入境签证。根据吉移民法修正案,工作、投资、探亲、学习签证可办理延期手续,其它各类签证不可延期。如申请人拟在吉投资、经商或务工,则需先向吉相关部门申请劳动许可证,然后凭此证申办签证。

自2017年9月1日起,吉正式启用电子签证系统,中国公民可登录“ www.evisa.e-gov.kg ”网站申请赴吉签证。申请人须填写个人及旅行相关信息,上传电子相片和旅行证件资料页,使用visa/mastercard在线支付签证费用,无须事先申请返签。电子签证审核时间为5个工作日,如未通过审查,签证费用不予退还。同时,申请人仍可通过传统方式向吉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或吉驻乌鲁木齐签证代办点申请赴吉签证。

吉驻华使馆领事处的接待日为每周一、三、五。

签证材料递交时间为:上午9:30 至12:30。

签证领取时间为:上午9:00 至9:30。

具体事宜可咨询以下电话:

吉外交部领事局护照签证处:00996-312-663250/70。

吉驻华使馆领事处:

电话:0086-10-64681348。

传真:0086-10-64681291。

吉驻广州总领事馆:

 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大塔228号707室

 电话:0086-203-8013875

 传真:0086-203-8013472

 电邮:kgconsulate.guangzhou@mail.ru

吉驻乌鲁木齐签证代办点:

 电话:0086-991-5189980;

 传真:0086-991-5189985。

海关防疫

吉海关总署在全国7州2市均设有海关,下设东方局、北方局、西南局、玛纳斯国际机场局、巴特肯州局、后勤保障局、培训局和执法局等8个直属机构。

中国公民赴吉时可携带普通随身物品、便携式电子产品等。携带少量的药品须持有药品说明书(英/俄)。不可携带武器弹药、麻醉品及精神药物、毒品以及可能危害吉公共安全与正常秩序的宣传品、光碟等。携1万美元及以上现金(或支票)出入境时,需报关纳税。

特别提醒:携带较大数额现金入境者,最好主动申报,以免在出入境时被追缴罚款或没收。

居留入籍

根据吉移民法修正案,中国公民如在吉停留超过5个工作日,自入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须到居住地所在的国家注册局分支机构或外交部领事局(外交、公务护照)办理注册登记。逾期未注册者将处1万索姆行政罚款。居留期限不超过签证有效期。如停留期不超过5个工作日,则无须办理注册登记。根据吉数字发展部新规,自2023年7月24日起,外国公民可在线办理注册登记。

吉向外国公民发放长期居留证(绿卡)的条件比较严格,一般在吉合法连续工作生活5年以上才有资格向吉主管部门提出办理长期居留证的申请;居留期限不超出本人护照有效期,可延期。

吉《国籍法》规定,不承认与吉接壤国家的双重国籍以及其他特定情况下的双重国籍。但在不违反吉法律和外国法律情况下,或在吉与其他国家签有关于双重国籍国际条约的情况下,吉公民可获得外国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