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斯威士兰 > 交通出行
斯威士兰
空中交通

中国没有往返斯威士兰的直航,需经由南非等国转机,再飞抵斯威士兰。

斯威士兰航空公司(Eswatini Airlink) 是斯唯一的航空公司,系由斯政府和南非航空公司(South African Airways)下属的SA Airlink航空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姆斯瓦蒂三世国际机场(King Mswati Ⅲ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曼齐尼附近,距离首都姆巴巴内约1小时车程,有定期航班往返南非约翰内斯堡。有出租车为来访客人提供服务。

陆路交通

国内交通以公路运输为主。公路总长3800公里,其中约1500公里为沥青路,其余为土路或石路等地区道路。与邻国南非、莫桑比克间有国家公路相连。

铁路总长370公里,与莫桑比克和南非的铁路相连。铁路货运是斯国内及与周边国家开展贸易的主要运输方式。

水路交通

斯系内陆国家,水路交通不发达。

市内交通

斯威士兰主要城市境内有公交车、出租车、小巴士、大巴等交通工具,公共交通网络较健全。车辆左行。

主要城市

姆巴巴内(Mbabane)是斯威士兰首都,人口约10万。坐落在西裴勒得自然区的中部,海拔1800米,森林茂密,雨量适中,气候温和,是一座四季如春的山城。1-2月最热为15-25℃;6月最冷为5-19℃。1月最湿,月均降水量252毫米;6月最旱,月均降水量18毫米。

该市最早的居民是属于班图语系的斯威士人。19世纪70年代,斯威士兰发现了金矿,荷兰人首先涌入,英国人于1902年取得对斯威士兰的殖民统治权。从此,姆巴巴内便成为英国人统治这个国家的行政中心。 姆巴巴内是斯威士兰的工业集中地,有纺织、皮革加工、水果加工、纸浆加工等企业。斯威士兰有森林20万公顷,其中姆巴巴内所在的自然区的森林面积就占80%,为纸浆生产提供了丰富的原料。纸浆工厂年产量达16万吨,每年创汇占全国外汇收入的20%。姆巴巴内每年产30万吨蔗糖和糖浆,这两项出口约占全国出口总值的1/2左右。姆巴巴内商业发达,是全国牲畜、皮革和玉米的重要集散地。

曼齐尼 (Manzini) 是斯威士兰中部城市,人口约8万。位于姆巴巴内东南30公里,属亚热带气候。建于1890年,曾是殖民统治据点。曼齐尼有小型食品加工、轧棉、化肥、屠宰、服装、塑料制品、制药、收音机电视机装配等工厂,连同西面6公里处的卫星城镇马察帕,构成斯威士兰工业中心。公路、铁路通姆巴巴内及邻国莫桑比克,附近有机场。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