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加纳 > 安全防范
加纳
社会治安

总体来看,加纳政局稳定,社会治安状况良好,但其部分地区仍存在不安全因素,盗窃、持枪抢劫等暴力案件时有发生。应避免夜间独行,尽量避免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如所驾车辆在路上爆胎,乘客应尽快离开现场,安排当地人处理,曾发生因车辆爆胎等待时间过长被持枪抢劫案件。

加纳政府不定期抓扣非法采金人员,移民等执法部门经常性检查外国人旅行证件和持有的签证,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中国公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随身携带有效证件备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来加中国公民请关注驻加纳使馆公众号“中国驻加纳使馆”和当地华侨华人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加纳华人资讯”和“加纳华人传媒”,跟踪当地社会治安状况和安全形势。

自然灾害

加纳自然灾害较少,但要对水灾火灾做好预防。加纳雨季降水量大,市内排水能力差,应避开低洼区域和露天排水渠,雨季沃尔特河谷下游地区会偶发洪水。每年12月底至次年2月多沙尘暴天气,天气相对干燥,要注意防火。

当地疾病与食品卫生

加纳是热带疾病高发地区,多发恶性疟疾、霍乱、伤寒,脑膜炎、甲肝等疾病。一旦患有发烧、腹泻等疾病应在当地及时就医,不要盲目自行治疗,否则可能危及生命。其中疟疾为蚊虫传播,应注意防蚊虫叮咬,尽量避免在日出和日落时在户外活动。霍乱、伤寒、脑膜炎、甲肝等疾病为传染性疾病,多为食品污染、环境不洁所致,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沙拉等生冷凉菜,尽量饮用热开水或瓶装矿泉水。

紧急求助

匪警:112,191,18555

火警:112,192

急救中心:112,193

紧急救助:112

交通事故:112,0302-773906

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233)54-559650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