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加拿大
临时出国人员遗失护照
  •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7:55 来源:  

  (一)适用情形

  临时来加护照遗失、被盗,又急于回国的中国公民。

  (二)所需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2、近期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色半身证件照片3张;

  3、原护照复印件(如有)或其他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4、护照遗失、被盗书面情况报告。内容包括:个人情况,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地点、经过,护照签发机关、签发时间、护照号码及有效期,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

  5、领事官员根据个案要求申请人提供的其他材料。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应根据就近原则,由本人向使领馆提出申请,不能邮寄申请或委托他人代办。

  (四)办证时间

  1、此类申请需向国内发照机关确认申请人身份,因此办理时间不能确定,但使领馆将在最短时间内办理。

  2、申请人也可自行与国内原发照机关或派出单位联系,请其尽快回复,以缩短办证时间。

  (五)取证及收费

  1、申请人在接到电话通知,或自行网上查询护照已办妥后,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原件交费并领取证件。

  2、使领馆在收到国内回复后正常办理旅行证收费40加元,加急办理另加收35加元,特急办理另加收50加元。接受现金支票( Money Order)、公司支票、加元银行卡(Debit Card),不接受现金、信用卡和个人支票。如在大使馆办理,支票抬头请写:Chinese Embassy; 如在总领馆办理,则写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3、旅行证办妥一年后未取证者,证件将被作废销毁,并将可能影响申请人下次证件申请。

  (六)注意事项

  1、 颁发旅行证后,遗失、被盗护照将被宣布作废,即使找回也不能继续使用,应尽快

  送交使领馆注销。持被宣布作废护照入境,可能会被拒绝入境或被处以罚款等处罚。

  2、上述说明如有变动,以大使馆或总领事馆解释为准。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