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加拿大 > 公证认证
加拿大
健在证明
  •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8:21 来源:  

  一、申请条件

  定居加拿大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为领取国内离、退休金,可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总领事馆领区划分申办健在证明,即《出境定居离退休、退职人员健在确认表》。

  二、办理方式

  健在证明可由本人亲自申请,也可委托他人代为申请。

  三、须提供的材料

  (一)亲自申请

  通常申请人应亲自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递交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填妥的《出境定居离退休、退职人员健在确认表》 一份。该《健在确认表》分上下两部分。请使用钢笔或碳水笔工整填写,要求字迹清楚,勿涂改。《健在确认表》的编号、经办人签名、审核人签署三栏由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填写,确认机构公章处由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加盖印章,其他部分由申请人填写。

  2、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加拿大合法居留证件和离退休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护照需复印带照片资料页(含延期页,如有延期)。

  (二)委托申请

  因路途遥远、体弱等原因不能亲自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申办的,可以委托代理人申办。委托他人申请,应提交以下材料:

  1、填妥的《出境定居离退休、退职人员健在确认表》一份。

  2、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加拿大合法居留证件和离退休证原件和复印件。护照需复印带照片资料页(含延期页,如有延期)。

  3、代理人的有效护照、在加合法居留证件复印件。护照需复印带照片资料页(含延期页,如有延期)。

  4、申请人委托代理人办理健在证明的委托公证书。

  5、连续3年委托他人办理的,第4年应由申请人亲自到馆办理一次。

  四、办理时间及取证

  (一)本人亲自办理和委托代理人申办的,可当日发证。

  (二)健在证明系免费办理。

  五、注意事项

  (一)《健在确认表》由申请人填写,分上、下两联,上联由驻外使领馆留存,下联由申请人提交中国国内有关部门。

  (二)如申请人向加拿大有关部门申办了健在证明公证、认证手续,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可为其办理领事认证。详情见有关领事认证须知。

(三)送往香港、澳门使用的健在证明仍应办理健在公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