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暑期比利时盗抢案多发,请旅比中国公民提高警惕
  •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21:55 来源: 驻比利时使馆  

  近期,中国公民在比利时遭盗抢案频频发生,受害人多为假期来比旅游或过境比利时的中国留学生,其中以我国在英国留学生居多。特此驻比使馆领事部提醒我国同胞大家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据统计,仅2014年6月份,我馆领事保护热线接到盗抢报案41起,因遭盗抢丢失护照前来申请补办旅行证件的共13起。盗贼盗窃作案手段多样化,多为团伙作案,盗抢案件的高发地点除了机场、火车站、地铁和旅游景点外,还有酒店、快餐店、购物街、停车场等(详见后附案例汇编)。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英国不再接受中国留学生持补办的旅行证在比利时布鲁塞尔MIDI火车站乘坐欧洲之星入境。如遇到此情况,建议中国留学生改乘EUROLINE或MEGABUS经法国入境英国。

                   

                                                                                                               中国驻比使馆领事部

                                                                                                             2014年6月26日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