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在海外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领事保护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平安留学·健康生活”领事保护线上讲座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23:51 来源: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1年9月5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平安留学·健康生活”领事保护线上讲座,帮助领区新入学中国留学人员提高防疫和安全意识,做好开学、上课前的必要准备。朱京阳总领事与参与讲座的中国留学人员及家长作线上交流。

  朱京阳总领事欢迎各位留学人员选择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深造并表示,当地高校众多、人才丰富,社会开放包容、国际化程度高,是留学的理想之地,但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各方面问题较前更为突出复杂。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加强自我保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和积极健康心态,与家人多联系、报平安。总领馆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做好对领区中国留学人员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回应合理诉求,帮助排忧解难,始终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朱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勉励领区留学人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祖国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和中西友好的促进者。

  领事处工作人员进一步就当地疫情、安全风险点和留学期间注意事项作详细说明,请领区学联代表介绍留学经验,并与参会留学人员和家长充分沟通交流。

  与会留学人员及家长感谢总领馆在开学前夕及时举办本次活动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多次向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春节包”,全力协助确诊同学在当地接受治疗,积极推进“春苗行动”,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留学人员将牢记祖国和亲人嘱托,坚定理想,追逐梦想,在做好防疫、安全第一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学业,成就个人事业,投身复兴伟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