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伊朗 > 入境居留
伊朗
签证入境

一、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护照赴伊朗免办签证,停留期为30天。

二、自2019年7月16日起,伊朗对赴伊中国公民实行单方面免签入境政策,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普通护照可免签入境停留21天,该免签政策适用于赴伊朗旅游观光和商务访问。护照上有以色列签证或出入境章的外国人将被伊朗海关拒绝入境。

三、入境后如需签证延期,须在停留期届满前向伊朗移民警察局提出申请。逾期停留将被处以罚款。伊朗禁止非法就业,请勿免签入境后务工,如被怀疑非法务工,需缴纳罚款或承担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

四、伊朗对工作和学习签证实行离境管制制度,上述人员须向移民警察局申办离境签证后方可离境。德黑兰移民警察局地址:Nabshe Parastoo Alley,Vali-Asr Street,Tehran。电话:0098-21-88800000,88804648。


海关防疫

一、请留意伊朗海关关于携带物品出入境的有关规定并自觉遵守,勿携带违禁品或超量物品出入境,避免因此导致出入境受阻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甚至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不准携带出入境的物品包括:酒水、含酒精的饮品、猪肉及相关制品、赌具、迷幻药物、武器、弹药、爆炸品、色情书刊、诋毁伊斯兰教和伊朗国家形象的一切书籍和音像制品及其他被伊朗法律禁止携带的物品。伊朗禁止持有、走私含酒精饮品,违者恐面临罚款、监禁或鞭刑。

三、伊朗海关对几类主要物品的携带规定:

1、藏红花和干果:可携带不超过100克藏红花和10千克干果出境。

2、鱼子酱:可携带正规渠道(具有发票)购买的不超过125克的鱼子酱出境。

3、地毯:可携带不超过20平方米的地毯出境,具有特殊的国家和历史价值的地毯也禁止携带出境。严禁携带地毯前往伊拉克、叙利亚和沙特。

4、货币:可携带不超过5000欧元或等值外币出境。如超过5000欧元,需要向伊朗海关申报,或者出具银行证明。

5、金银:最多可携带150克黄金和3千克银饰作为个人物品出境,但是具有特殊历史价值的除外。如果饰品上镶嵌有钻石、蓝宝石和祖母绿等宝石,总重量不可超过1克拉。

6、文物:携带具有重要文化、艺术和考古价值的物品出境是非法的,例如古董、艺术珍品、手稿、书法作品和珍贵硬币。


居留入籍

伊朗不承认双重国籍,根据伊朗民法及2019年10月修订的国籍法,外国公民入籍条件如下:

一、外国籍女士与伊朗籍男士结婚后可入籍。

二、父母一方为伊朗籍,可自主选择申请入籍。

三、在伊朗定居10年以上人士可申请入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