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2016里约奥运会
领事专题
里约观奥运,安全需防范
  •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14:57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王婧怡

  提到巴西大家会想到什么呢?人潮如织的狂欢节、滋滋流油的巴西烤肉还是热辣奔放的桑巴舞曲、原始神秘的亚马逊雨林?8月初,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就将在这个美丽热情的国家举办,相信不少人正计划着到那里亲眼目睹独特的拉美风情和奥运健儿的风采。那么,前往巴西旅行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关于出行安全,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王婧怡要跟听众朋友们嘱咐几句。

  巴西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吸引着世界各国游客前往,本届奥运会的举办地——里约热内卢更是被誉为“上帝之城”。不过,近年来由于政局不稳、经济低迷,巴西的治安状况难尽人意,盗抢案件频发,最近已发生多起包括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媒体工作人员和游客在内的中国公民遭盗窃、持枪抢劫案件。外交部领保中心提醒计划前往巴西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出国前办妥护照和签证,把身份证、护照资料页、签证页等复印,一份留家里,一份带身上,一份存手机,并准备几张护照照片,以备不时之需。

  二是掌握应急联系方式,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并与中国驻巴西使领馆联系,也可以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三是给家人留下行程和联系方式,在外期间常与家人沟通,以免家人担心。

  四是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出入境,以免受阻。另外,巴西限制美元流通,只能使用雷亚尔,携带超过等值一万雷亚尔的外币(约等于3000美元)必须向海关申报。

  五是不要露富,不要前往贫民窟猎奇,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近期,巴西信用卡盗刷现象严重,建议仅保留必要额度,使用时不要脱离本人视线。如遇抢劫,不要和劫匪发生正面冲突,确保人身安全。脱险后及时报警并与驻巴西使领馆联系。

  六是注意身体健康,巴西是寨卡病毒疫区,请大家关注疫情,注意防蚊,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

  最后,提醒大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明观赛,展现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祝大家出行平安、顺利,祝我们的奥运军团再创佳绩!

  来源:7月29日央广播报

 http://china.cnr.cn/wjfwz/wqjm/20160729/t20160729_522829296.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