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2016里约奥运会
领事专题
安全提醒(一):行前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7:20  

  (一)建议您出发准备好以下文件:

  1、提前办妥与旅行目的、所需入境次数和每次入境停留天数相符的签证;仔细检查签证上的相关信息,若发现有误,请及时与颁发机关联系更正。

  2、请将护照资料页、签证页等材料复印,一份留在家里,一份随身携带(与护照分开存放,不要放在同一个包内);也可将护照资料页、签证页等扫描或拍照,保存在您的手机或电脑里,并随身携带几张护照相片,以备不时之需。

  3、出发时建议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确认单、邀请函等申请签证的文件,避免入出境受阻。

  (二)登录外交部网站http://www.fmprc.gov.cn/ 和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 了解巴西相关情况和旅行提醒;查询中国驻巴西使、领馆的联系方式,并可通过使、领馆网站和微信平台陆续发布的信息,了解相关最新动态。

  驻巴西使馆微信订阅号:bxzx_brasil

  (三)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了解巴西海关出入境方面的相关规定,注意有关食品、药品、动植物制品、外汇等方面的入出境限制。切勿为陌生人捎带行李或物品。

  巴西政府对外汇管制极为严格,应尽量避免携带大额现金,如确有需要,须按规定向海关申报,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巴西海关防疫信息,请参考:

  http://cs.mfa.gov.cn/zggmcg/ljmdd/nmz_657827/bx_657953/

  (四)如随团旅游观赛,请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仔细阅读和签订旅游合同;如系个人旅游,请结伴出行,订妥机票和酒店,带上确认单和联系电话,并将行程计划留给家人。

  参考:巴西公布有资质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最新名单(2016.2.4)

  http://br.china-embassy.org/chn/lsfw/t1338116.htm

  (五)里约奥运期间,预计将有超过100万外国游客入境观赛,酒店、机票资源紧张,请务必在出发前确认酒店和各段机票已订妥。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