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领事专题 > 航空安全知多少
领事专题
【航空安全知多少】(三)—飞机失控降落时如何自保?
  •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7:28  

  ◆飞机突然失控降落时如何自保?

  发生空难时威胁机舱内乘客生命的有三大“杀手”:飞机坠地时的巨大冲击力;飞机燃烧产生的火焰;燃烧时产生的有毒烟雾。在发生突发事故时乘客要保持镇静,听从乘务员的指挥,迅速采取保护自身安全的措施并选择逃生的途径。

  当飞机在坠地或者迫降时乘客要竭尽全力保持防冲击姿势

  当飞机在坠地或者迫降时,在系好安全带的前提下,乘客可根据自身状况选择一种防冲击姿势。当飞机下降到100英尺时,机组会报告“100英尺”,乘务员高喊“控制住”(brace)的口令,乘客要竭尽全力保持住防冲击姿势,直到飞机停稳。

  防冲击姿势有下列各种,但是无论采取何种姿势都必须首先系好安全带:

  (1)成年人乘客:系紧安全带,身体前倾,头贴在双膝上,双手紧抱双腿,两脚平放用力蹬地。或者两臂伸直交叉紧抓前面座椅靠背,头俯下。

  (2)怀抱婴儿的乘客:将婴儿斜抱在怀里,婴儿头部面朝上,不得与过道同侧,弯下腰、俯下身,低下头。或者一手抱紧婴儿,一手抓住前面的椅背,双脚用力蹬地。

  (3)肥胖、孕妇、高血压、体态高大的乘客:双手抓紧座椅扶手,或者双手抱头,同时收紧下颚,两脚用力蹬地。

  (4)对于双脚不能着地的儿童,可采取将双手压在双膝下,手心向上,弯下腰的方式。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