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来稿库
关于领事
一周领事提醒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2:10 来源: 外交部领事司  

篇首语:

欢迎收听《一周领事提醒》音频节目,希望本节目能够帮助海外同胞了解最新海外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本期节目由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广东省、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播报。

“了解海外安全信息,获取权威领事提醒”。大家好!我是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张清秀。我是广东外办何松。我是福建外办林雨萌。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恭祝海内外同胞新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春节来临,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海外同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近日,尼泊尔一架客机不幸坠毁,驻尼泊尔使馆第一时间核实确认该航班无中国公民。俄罗斯圣彼得堡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坦桑尼亚近期针对首都部分地区货币兑换点、手机银行代理点的抢劫案件数量增多。意大利部分地区持续降雪、降雨,菲律宾遭遇较强降雨,伊朗、斐济发生强烈地震。再次提醒海外同胞密切关注当地政府部门发布的灾害预警和防灾指引,避免危及自身安全。

海外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加强防范。不点击手机或邮箱收到的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切勿冲动贸然转账,避免蒙受财产损失。

多个驻外使领馆向中国公民发布旅行提醒,请拟出国人员前往有关使馆网站了解目的地入境要求等重要信息,出境后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妥善保管个人物品,注意冰雪及水上活动安全。远离赌博等活动,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针对当前海外主要安全风险制作《海外安全六大注意事项》系列安全提醒视频,将于春节期间推出,希望能帮助大家增强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欢迎大家关注、转发。

千家万户团圆夜,领保服务总在线。如您在海外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外交部12308领保热线(+86-10-12308)或驻外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寻求协助。领保人始终在您身边,为您和家人守护安全。


播报主持人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林雨萌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

张清秀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何松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