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在海外 > 领事保护 > 领保新闻
领事保护
驻槟城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平安留学” 线上交流活动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3:37 来源: 驻槟城总领馆  

2021年10月23日,驻槟城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平安留学”线上交流活动。鲁世巍总领事出席会议并讲话,拉曼大学副校长钟志强致辞,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北方大学、苏丹伊德里斯师范大学、玻璃市大学、拉曼大学、韩江传媒大学等10余所领区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和教师、家长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鲁总领事介绍总领馆为保护留学生安全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祖国始终牵挂着每一位海外游子,驻槟城总领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理念,致力于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积极与校方、当地部门、学生组织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大家平安留学、成功留学建好海外之“家”。

鲁总领事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发展,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不确定因素增多,预防才是最好的保护。希望同学们谨记:一是马来西亚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二是面对花样百出的新型诈骗和其他安全风险,要主动增强信息和知识储备,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做到冷静、警觉。三是要加强亲情、友情交流,关注心理健康。

鲁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青年一代生逢伟大时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既能成为术业有专攻的“学者”,又能担当对外友好交往的“使者”,与马来西亚及世界各国同学加强交流,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外合作的促进者、中马友好的传承者,将来成学成回国,成为祖国繁荣发展的建设者。



会上,特邀国际生负责老师就在马留学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案例解析,特邀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就疫情期间留学生心理健康作专题辅导。总领馆工作人员宣介领保知识须知,并结合当地疫情和安全风险点提出防护建议、发放电子调研问卷。留学生代表分享在总领馆帮助下防疫、学业两不误的心得体会。活动在交流和领保知识抢答的活泼气氛中圆满结束。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总领馆举办此次线上活动,及时有效,内容丰富,有助于在马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与总领馆及校方的感情交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