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在海外 > 婚姻登记 > 常见问答
婚姻登记
十一、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的婚姻证件,如丢失或损毁,应如何补领?
  •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0:59  

  (一)可亲自或委托他人持有效证件向原办理婚姻登记的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补领,所需材料如下:

  1.有效身份证件及照片;

  2.当事人亲自提交申请的,应在领事官员面前填写并签署《申请补领婚姻证件声明书》;

  3.如当事人在中国境内委托他人提出补领申请的,应提交经中国境内公证机构公证的“委托书”和《申请补领婚姻证件声明书》,受托人在提交申请时应在“见证人”一栏签名。

  (二)可向中国内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驻外使领馆可为当事人出具婚姻登记查档证明。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