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领事认证 > 常见问答
领事认证
二、什么样的文书不能办理领事认证?
  •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7:32  

  领事认证是外交或领事机构以国家名义进行文书推介和确认的活动。申请领事认证的文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领事认证机构不予办理:(一)文书的印鉴、签名不属实的;(二)文书的印鉴、签名未进行备案,或者与备案不相符的;(三)文书的印鉴、签名、装订、时效等不符合出文机构、用文机构规定和要求的;(四)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五)领事认证机构认为不应办理的其他情形。

         根据《公约》规定,送往《公约》缔约国使用的文书办理附加证明书即可,无需办理领事认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