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印度尼西亚
社会治安

2002年以来,雅加达和巴厘岛曾发生多起恐怖爆炸案,政府加大反恐力度,严厉打击恐怖组织和个人,社会治安总体良好。

首都雅加达治安较好,一些老旧街区社会问题相对突出,社会闲杂人员聚集,时常发生偷盗、抢劫等案件。建议避免前往偏僻的地点。

巴厘岛等旅游胜地不时有游客财物被窃案发生,请避免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不在酒店期间,注意锁好房间、关闭窗户,勿随意放置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保险箱。

中国公民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尽量避免前往社会不稳定的地区和西方游客聚集的场所,夜间减少外出,防止护照和其他财物被抢。

自然灾害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海啸和火山等地质灾害较为频繁。我公民赴印尼旅游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巴布亚、亚齐、马鲁古等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和未开发地区做探险旅行。此外, 每年10月至第二年4月为雨季,强降雨期间在山区或低洼地带旅游有一定危险性,出行前,应特别注意目的地的天气状况,预做充分准备,以防意外发生。

印尼沿海海面风浪较大,海面下暗流汹涌,故不建议下海游泳;也不要去悬崖、靠水的礁石或台阶以及风浪较大的海滩等处活动。中国游客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审慎选择涉水旅游项目,中老年人、未成年人或无涉水经验的游客不宜参与潜水、浮潜、海上滑翔伞、香蕉船等项目,即便在泳池游泳,也必须有人看护。

食品卫生

印尼当地自来水不适宜饮用,可购买正规品牌的瓶装水。路边小摊的食品卫生条件较差,建议不购买。

紧急求助

 单位

  电话

  报警

  110

  急救

  118

  火警

  113

  雅加达查号台

  021-108

  雅加达急救

  021-118021-119

  巴厘应急电话

  0361-112/119

(包括火警、急救等,工作人员将视情转至有关部门)

  泗水查号台

  031-108

  泗水急救电话

  031-1185935674

  日惹查号台

  0274-108

  日惹急救电话

  0274-374140

  万隆查号台

  022-108

  万隆急救电话

  棉兰查号台

  棉兰急救电话

  022-231711118

  061-108

  061-4535981118

  巴淡查号台

  0778-108

  巴淡急救电话

  0778-32212

   巴厘查号台

   0361-10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