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约旦 > 入境居留
约旦
签证入境

约旦签证主要分为两类:访问(Visit)签证和过境(Transit)签证。

访问签证含商业、教育、旅游、探亲、宗教、医疗旅游等目的。

签证根据入境次数不同分为1次(有效期2个月)、2次(有效期3个月)和多次(有效期6个月)、多次(有效期1年)、多次(有效期5年),费用分别为40约第(约合56美元)、60约第(约合85美元)、120约第(约合170美元)、200约第(约合282美元)、350约第(约合493美元),签证停留期一般均为30天。若需停留超过签证规定期限,可提前到居住地附近警察局免费申请一次延期,停留期为60天。此后如有需要,可提前到居住地附近内政部边境与外国人事务办公室办理延期,费用为1约第,停留期为90天,申请时须提供居住地确认证明。

过境签证停留时间不超过72小时,费用为40约第/次。

持外交、公务护照免签,持其它护照申请签证具体事宜可咨询约旦驻华使馆(联系电话:010-65323906)。

中国公民可登录约旦内政部网站办理电子签证(网址:https://eservices.moi.gov.jo/MOI_EVISA/faces/Pages/Runnables/login.jsf),也可在约旦各入境口岸办理落地签证。从国内出发时,中国边防通常要求先办好签证。如办理落地签入境,须提前订好往返机票。从近几年实际情况看,最好在国内事先办好签证,避免在入境约旦时因各种不同原因而被拒入境。

须确保在签证规定的停留天数内出境,逾期滞留者将被处以每天1.5约旦第纳尔(约合2美元)罚款,直至离境之日;在缴纳完滞留罚款后,方可离境。

海关防疫

入境可携带200支香烟、一瓶酒(容量不超过1升),携带超过10,000约旦第纳尔或等值其他货币需向海关申报,严禁携带宠物、各类毒品、武器弹药、无人机、有毒物品、放射性物品等。入境通常无需提供个人防疫证明。出境可办理退税(物品总值200美元以上)。

约旦海关电话:00962-6-4623186

居留入籍

约旦国籍法规定,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非约旦籍阿拉伯人,在约旦居住十五年以上、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有合法收入来源、效忠国王,在退出本国国籍后可申请加入约旦国籍;非阿拉伯女性与约旦男性结婚满5年后可申请加入约旦国籍;父亲是约旦人,孩子拥有约旦国籍;母亲是约旦人,若父亲国籍不明或无国籍,孩子拥有约旦国籍;加入非阿拉伯国家国籍的约旦人,可保留约旦国籍。入籍事务由约旦内政部主管。

外国人办理长期居留手续,请查阅约旦内政部网站(http://www.moi.gov.jo )。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