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约旦 > 交通出行
约旦
空中交通

约旦主要有三大机场:安曼阿莉娅国际机场、安曼民用机场(马尔卡机场)和亚喀巴国际机场,其中阿莉娅国际机场是约境内最大的国际机场,多数民航客运航班在此起降。该机场距市中心约40公里左右,正常情况下从市区到机场为40分钟。往返机场可乘坐出租车。主要航空公司是约旦皇家航空公司,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直航。中约无直航。

安曼阿莉娅国际机场电话:00962-6-5002777。

约旦皇家航空公司电话:00962-6-5100000。

陆路交通

约旦境内大部分为山地和沙漠,以公路运输为主,高等级公路贯穿南北与东西12省,形成连接城乡的公路网络。主要道路有15号快速路(沙漠公路)、35号快速路(国王公路)、65号快速路(死海公路)及北部快速路(安曼-杰拉什-伊尔比德公路)。公路网与伊拉克、叙利亚、沙特、以色列等国相通。铁路在陆路交通中所占比重较小,主要用于磷酸盐等矿产运输。中国驾照不能在当地使用,仅认可约旦或国际驾照。当地车辆右行,因当地车速较快,且人行道等设施不完善,行人穿行马路应格外注意安全。约旦全境为阿拉伯高原的一部分,自西向东依次是谷地、山地和沙漠,道路高低起伏,路况复杂,且路牌指示不明,建议慎重选择自驾出游。

水路交通

约旦南部亚喀巴港是唯一港口,也是进出口贸易集散中心,拥有集装箱码头和散装码头,设置31个深水泊位,固定航线29条。2019年,亚喀巴港口货物吞吐量为1572.64万吨,进出船只2097艘,接待游客44.06万人次。亚喀巴港的相关航线分别通往全世界除西非海岸及南美西部海岸的200多个港口。

市内交通

2021年,首都安曼快速公交系统建成,目前有2条运营路线,约旦公交系统仍欠发达;无地铁;出租车较多,配有里程表,价格适中。各主要城市之间有长途汽车,当地居民出行主要以私家车和出租车为主。约旦租车公司较多,包括Europcar、Herz、Avis等国际和本地租车公司,比较正规,自驾须持本地或国际驾照。

主要城市

1.首都安曼,位于约旦西北部,为全国政治、文化、商业和国际交往中心,最高处海拔1100米,人口约465万,气候宜人,景色秀丽,是一座融传统与现代为一体的城市。

2.亚喀巴,位于约旦最南部、红海最北端的沿海城市,毗邻沙特、以色列和埃及三国,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距离首都安曼340公里,人口约22万人。亚喀巴港是约唯一出海口。

3.伊尔比德是约旦第二大城市和主要工业城市,人口约210万。2002年4月与中国郑州结为友好城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