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沙特阿拉伯
物产物价

石油和石化工业是沙特的经济命脉。2020年沙特已探明原油储量达2976亿桶,系全球第二大原油储量国;截至2020年底沙特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达8.3万亿立方米,占全球已探明天然气总储量的4.6%,位居世界第六。此外,还拥有金、铜、铁、锡、铝、锌、磷酸盐等矿藏。水资源以地下水为主,地下水总储量为36万亿立方米。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淡化海水生产国,日产淡化水约300万立方米,占全球海水淡化总量的约21%。沙特货币为里亚尔(Riyal),实行同美元挂钩的货币政策,美元与里亚尔间的汇率一般稳定在1:3.75左右(2023年11月数据)。沙特大多数商品依赖进口,物价较高;商品种类繁多,供应充足。

保险医疗

沙特基础医疗系统完善,对本国公民实行免费医疗制度。外籍人士只能到私立医院就医,医疗费用昂贵。沙特大中型城市均分布有24小时药店网点,可凭医疗保险卡和医生处方购买处方类药品,也可以个人自费购买非处方药品。药品多为欧美原品进口,价格偏高。沙政府规定,企业雇用外籍员工须为雇员交纳医疗保险。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