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沙特阿拉伯
风俗禁忌

一、宗教

沙特以伊斯兰教为国教。逊尼派的瓦哈比派占穆斯林的大多数。什叶派人数较少,主要居住在东部地区,占全国人口的约10%。此外,还有贝都因人游牧部落为主的沙斐仪派。沙禁止在公共场所从事除伊斯兰教之外的宗教信仰活动。

二、节假日

国庆节:9月23日,全国放假一天;开斋节:回历10月第一天,沙特最重要的节日,一般放假10天,人们走亲访友隆重庆祝;宰牲节:回历12月10日,放假3天,沙特家庭一般会宰骆驼、牛、羊来庆祝节日,并把它分给亲友和穷人。

三、礼仪禁忌

沙特崇尚国际礼节,同时保持着游牧民族纯朴的好客习俗。喜欢以咖啡和红茶待客,喝咖啡时用小杯子,每次斟少量,直到客人轻轻摇晃杯子示意不再喝为止。握手或接送物品和食物须用右手,左手被视为不洁。沙特人通常与客人行握手礼,贴面和拥抱主要用于亲朋好友、情侣恋人、老相识之间。

沙特宗教气氛浓厚,凡违背伊斯兰教信仰和教规的商品、行为都被严格禁止。2018年6月24日起,女性可以自驾车外出;女性外出时一般穿着长袍(ABAYA),不强制佩戴头巾。男士不得袒胸露背,一般不允许穿着短裤进入公共场所。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切忌对准女性照相。

沙特斋月(回历9月)期间,除病人、孕妇、喂奶的妇女和儿童外,从日出到日落禁止进食、喝水及吸烟。每日祷告时段,商场、餐厅、咖啡馆等消费场所会暂停营业。

通信电源

一、电源

标准电压为110伏或220伏。电源接口通常为三脚扁形(英标)或双脚圆形(欧标)。建议自带转换插头,用时注意电压标准。

二、电话

沙特国家区号为00966。在沙运营的三家主要电信公司为STC、MOBILY、ZAIN,资费标准略有差异。在沙拨打国际电话的方式为:国家区号+城市区号+电话号码;拨打沙国内固定电话的方式为:地区区号+电话号码;拨打沙国内手机的方式为:0+手机号码。

三、互联网

沙特互联网普及率较高,办公场所和高档饭店客房内基本上都提供宽带接入服务,外出可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目前已有沙特53个城市覆盖5G网络。

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00966

外交部

11-4055000

朝觐事务部

11-4043008

劳工和社会发展部

11-2928888

卫生部

11-4015555

内政部

11-4011111

8001245555(免费咨询)

护照总局(移民管理)

992

气象服务

  988

水务抢修

939

电力抢修

  933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