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不丹 > 物价医疗
不丹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

  不丹的主要物产包括电力、化学制品、木材、加工食品、矿产品等。为了防止外国游人对不丹自然环境、文化和当地人民生活方式带来负面影响,不丹政府实施低客流高效益的旅游政策,并通过制定最低消费水平的办法来控制游客人数。

  目前,在不丹旅行的最低消费水平为每人每天200美元。不丹货币名称为努扎姆(Ngultrum),简称努,1 不丹努≈ 0.1493 人民币,1美元≈48.4努。在不丹可使用美元,各大城市亦可兑换努。一般不接受信用卡,只有少数酒店接受VISA卡,但手续费高,程序复杂。

  二、银行及金融服务

  不丹中央银行为皇家货币局,负责制定和执行政府的货币政策,代表政府办理外币存款业务。1997年8月,印度国家银行将自1972年开始的对不丹银行(Bank of Bhutan)的管理权移交给不丹。作为不丹私有化进程的里程碑,1998年不丹政府第一次允许在金融部门实行多方投资。不丹政府已与亚洲开发银行和花旗银行签署协定,允许它们购买不丹中央银行不超过40%的股份。

  不丹货币为“努尔特鲁姆”(ngultrum),简写为“Nu”。1974年之前,不丹没有自己的货币。由于印度在建立不丹金融体系方面起了主导作用,所以1974年当不丹政府开始发行努尔特鲁姆的时候,经济部门规定印度和不丹两国的货币等值,兑换率维持在1:1不变。在不丹,印度卢比和努尔特鲁姆平行使用。在不丹,比较方便兑换的货币是美元和欧元,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

  不丹实行免费医疗,享受基础医疗的人口超过90%。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不丹政府在改善本国医疗卫生状况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丹现有医疗机构659个,其中医院27家(含5所麻风病医院),疾病中心19个,地方诊所145个。

  在不丹,医疗药品都以草药为主。去不丹旅游的人宜携带个人常用药品,包括止泻药、胃药、消炎药、感冒药等。此外,根据个人需要,建议备用晕车药、万金油、风油精、创可贴、维他命C、复合维他命、眼药水、隐形眼镜清洁药水、卫生棉等。

  此外,不丹平均海拔在4000米左右,为了减少高山症的发生,可自行按摩,以减少高原反应。

  为防止意外,不丹旅游局建议国外游客在出国前申请各自国家的旅游保险,不丹目前尚无此类保险服务。

  二、流行病防治

  不丹的常见疾病有登革热、肝炎、流行性脑炎、疟疾等。大多数流行疾病由蚊子叮咬引发,因此赴不丹旅行应重点做好防蚊措施。为了防止疾病发生,建议旅行期间喝瓶装水,食用可以去皮的水果,经常洗手,保持个人卫生。随身携带常用药,特别是治疗腹泻、感冒发烧和消毒杀菌的药物,以及防止蚊虫叮咬、预防中暑的药物。

  主要流行病及预防

  (一)登革热

  由登革热病毒引起,是通过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常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城市与乡村地区流行。每年4-10月是登革热传播的高峰期。预防登革热的措施主要是防止蚊虫叮咬。

  (二)肝炎

  甲肝和戊肝均通过不洁食物和水传染,目前戊肝尚无疫苗,建议赴不丹旅游人员接种甲肝疫苗。乙肝也是前往该地区需要重点防范的疾病。

  (三)疟疾

  通过蚊子叮咬传播,7-10月为传播期。预防措施是防止蚊虫叮咬,可在皮肤表面和衣物表面喷洒驱蚊剂等,必要时也可服用抗疟药。

  (四)日本脑炎

  由日本脑炎病毒引起,通过蚊子传播。4-10月是日本脑炎的传播高峰期。传播日本脑炎的库蚊基本上在海拔1000米以下地区活动。在乡村地区逗留3-4个星期以上的人员,建议注射日本脑炎疫苗。游客要特别注意防止蚊子叮咬,尤其是夜间的蚊子叮咬。

  三、主要医院

  (一)吉格梅-道吉-旺楚克国家医院,是目前不丹条件最好的医院,位于首都廷布。

  地址:Jigme Dorji Wangchuck 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 Gongphel Lam,Thimphu。

  电话:322496/322497

  (二)廷布总医院(THIMPHU GENERAL HOSPITAL),位于首都廷布,是不丹目前较好的医院,由政府资助,提供免费治疗,但由于条件有限,该医院无法治疗复杂病。

  廷布市药店(City Pharmacy)和常青药店(Evergreen Medical Shop)是两家较大的药店。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