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不丹 > 交通出行
不丹
空中交通

  不丹空中交通不发达。全国仅有一座机场,即帕罗国际机场,距不丹首都廷布65公里,是进出不丹的唯一航空港。

  不丹政府规定,进入不丹的民用航空必须由不丹皇家航空公司执行,其他外国航空公司不得飞行不丹航线。不丹皇家航空公司(Royal Bhutan Airlines)是唯一能进出不丹的航空公司。该公司目前拥有4架飞机(2架BAe146-100型、2架空中巴士A319),航行6个国家7个城市,从不丹的帕罗来往印度的新德里、加尔各答、加耶,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孟加拉的达卡,缅甸仰光,泰国曼谷。

  大部份游客均搭飞机进出不丹,游客若不怕麻烦,又或不丹之后打算往印度旅游,可选择由印度经陆路进出不丹。现时不丹唯一开放的陆路边境是位于南部的Phuentsholing,在此出境后,是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小镇 Jaigaon。

  由于不丹政府限制游客入境人数,加上不丹航空公司航班很少,每班机只能载客有限,所以要提前预订。旺季时,许多人提早3个月甚至半年就开始订妥机位。

陆路交通

  不丹全国公路总里程为3745.9公里(2001年),其中1558公里为国道。2000年拥有机动车辆19463台。山区仍以马、牛、骡为主要运输工具。不丹境内河流众多但水流湍急,无法航行。

  不丹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地形复杂。不丹国内没有铁路,陆路交通工具主要是汽车,一般由旅行社提供,自助游客可以找到公共交通服务,但比较少,而且往往拥挤不堪。多数路况较差。

市内交通

  在当地可租车或自行车。在廷布有许多自行车出租公司,也有少量的出租车,不打表,需要讨价还价。

主要城市

  全国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只有首都廷布,其他一些被称为“城市”的地方,实际上是一些人口较为稠密的中、小集镇。

  一、廷布

  廷布(Thimphu City),不丹首都。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位于富饶的旺河河谷,海拔2500多米,人口7万左右,1955年定为不丹首都。距离帕罗机场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廷布市最早建于13世纪,是不丹宗教之父帕角·达冈·斯普戈(Phajo Dagun Shipgo)喇嘛修建的小寺庙。1640年,沙布东一世阿旺·纳姆加尔将其改建为一座大城堡而得名。它原有的大部分建筑毁于火灾和地震,后经多次重建,特别是1961年重修扎西却宗城堡后,该市才有了迅速发展。1955年以来,廷布一直是不丹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宗教中心。

  1955年以前,该国没有固定首都,因每年夏天,国王在廷布生活一段时间,廷布被称之为“夏都”。1955年,国王定居廷布,1962年正式定廷布为永久性首都。

  廷布定都后,兴建起王宫、学校、医院、商店、娱乐场所及大批民宅,正逐渐发展成现代化城市。市内还有木材加工厂、果汁厂、酿酒厂及各类手工作坊。有廷布—庞措林国家公路通往印度,东、西公路通往帕罗、普那卡、通萨·塔希冈等国内主要城镇。

  廷布风光秀丽、地势高耸。冬季气候寒冷,但其它时间气候温和宜人。城市周围森林密布,空气清新。市区面积不大,12条主要街道幽静清洁,街道两侧分布着商店、旅馆和电影院。市内居民住宅大多分散在旺河两侧。这些住宅富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两、三层的土砌楼房底下用来饲养家禽、储存工具和粮食等杂物,上层是居室,整个住宅描红绘绿,色彩鲜艳。

  廷布的主要景点有:纺织博物馆(Textile Museum)、民间遗产博物馆(Folk Heritage Museum)、扎西却宗堡(Trashicho Dzong,意为“天府”)、国家纪念塔(纪念不丹第三位国王吉格梅·多吉尔·旺楚克)和百年农夫市场(Centenary Farmer’s Market)。廷布历史上是宗教领袖的驻地,因此,至今仍保留了许多造型精美的寺庙建筑和城堡,其中最著名的是“扎西却宗”。在廷布市郊还有玫瑰园和著名的西姆托卡城堡(Simtokha)。该城堡建于公元1627年,距廷布市8公里,现在是寺院文书研究院,藏有8位波迪萨塔尔(Bodhisattavas)逼真的肖像及一些漂亮的壁画和雕刻。

  二、帕罗

  帕罗城(Prao Town),帕罗宗政府所在地,坐落在富饶美丽的帕罗河谷,海拔 2250米。帕罗市曾经是不丹西部政治权力的中心,并同我国西藏有着悠久的商贸关系。

  帕罗城现在仍是不丹西部重镇。不丹政府在这里建有国家博物馆、电力工程、工艺美术中心和购物中心以及许多文化机构和宗教寺院,如帕罗教师进修学院、帕罗高级中学、帕罗初级中学和小学等。

  市内还有一些规模较大的寺院,如祈楚(Kyichu)寺、塔克桑寺、桑托格佩米(Sang Tog Pemi)寺、桑纳错克尔(Sangnah chhokhe)寺、登色多却林(Dense Docholing)寺、春普(Chhumphu)寺和东切(Dungchi Lhakhang)寺等。

  帕罗有一些以农业为基础的小型加工业,拥有不丹唯一的国际机场-帕罗机场。

  三、普那卡

  普那卡城(Punakha Town),又称巴那克。海拔1250米,位于波河与莫河汇合处的散科什河畔。现有居民约2万左右。1955年前,普那卡曾是不丹首都。由于该地气候温和,王室人员一般在冬天迁居于此。

  普那卡寺院位于市内,是不丹著名的宗教圣地之一,由沙布东一世建于公元1637年,现仍是不丹法王基堪布(Je Khenpo)的冬宫。基堪布喇嘛每年10月1日(不丹历)都要率领中央寺院众喇嘛从廷布夏宫—扎西却宗城堡搬迁到普那卡过冬,在翌年的4月1日(不丹历)迁回扎西却宗城堡。

  普那卡城有丰富的宗教收藏,其中有宗教手稿、神圣的宗教人物名册,以及许多栩栩如生的宗教壁画和逼真的宗教名人画像等,在整个国家的民事和宗教方面都占有显著地位。

  普那卡地区土地肥沃,盛产粮食、鱼类、蔬菜和水果,柑橘闻名全国,是不丹重要的园艺作物产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