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不丹 > 安全防范
不丹
社会治安

  一、形势评估

  不丹人大部分信奉藏传佛教,民风淳朴。国内法律制度和安保措施相对健全,社会治安良好,犯罪率较低。

  二、防范措施

  (一)妥善保管证件和财物。不随身携带大额现金、贵重物品。

  (二)重视自身安全防范。预防措施主要有:结伴出游、减少夜间出行、谨慎选择场所、谨慎对待陌生人、遵守交通规则等等。

自然灾害

  不丹主要自然灾害为洪水和地震。2007年夏季不丹大洪水,造成全国多处泥石流爆发,数条主要公路交通阻断。2009年9月不丹东部发生6.1级地震,造成7名不丹人丧生。

  尽量避免前往灾情多发地区,同时做好相应准备。不丹与中国尚未建交。中国公民如需安全方面的协助,请及时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联系。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电话:0091-11-26112345

食品卫生

  不丹议会2005年通过了食品法,政府对食品加工、生产、销售、贸易、卫生安全检查及问题处理等有较为详细的规定和管理措施。不丹境内食品卫生总体情况较好。

  不丹的旅馆不分大小都能享用到清洁卫生的食品,且多数为自助餐,在宾馆及正规饭店用餐不用担心坏肚子。不丹人的饮食中,肉类主要有牛肉、猪肉和鱼,做法与西餐相似。蔬菜很新鲜,种类有卷心菜、豆角、胡萝卜、土豆、辣椒等。其中,辣椒是不丹最普遍、也是最受欢迎的蔬菜之一。辣椒分为两种,一种不辣的,可生吃;另一种则很辣。不能吃辣及对辣过敏的旅客应提前向店主说明。

  尽管不丹食品卫生状况较好,游客仍需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提示如下:

  一、对某些没有尝试过的食物或有较强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应谨慎食用,防止引起肠胃不良反应;

  二、不要直接喝自来水,要饮用瓶装水或净化水。购买矿泉瓶装水时要注意是否已经开封;

  三、品尝新鲜水果应洗净或去皮;

  四、应远离当地动物,特别要防止动物接触自己的食品。

紧急求助

  当地紧急求助电话

  急救:112。

  火警:110。

  匪警:113。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