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阿富汗 > 实用信息
阿富汗
风俗禁忌

居民99%为穆斯林,信奉伊斯兰教。所有伊斯兰教的禁忌均适用阿富汗。衣着方面,男士不着短裤,女士不穿紧身及暴露的服装且须着头巾。见面一般行握手礼,朋友间行拥抱贴面礼。旅阿要尊重当地风俗及生活习惯。

每周四、五为公休日,但商店星期五大多营业。

节日主要有:

阿富汗新年:3月21日;

阿富汗独立纪念日:8月19日;

开斋节:每年日期不定(随伊斯兰历变化);

古尔邦节:每年日期不定(随伊斯兰历变化)。

通信电源

阿富汗电压为220伏、50赫兹,AC英式三孔及欧洲大陆圆形插头混用。阿富汗手机普及率较高,资费较便宜。中国制式的大部分手机可在阿富汗使用,大城市多已开通3G功能。

阿富汗国际区号:0093,首都喀布尔区号:020。

拨打手机方式为:0093+手机号。

拨打固话方式为:009320+座机号(喀布尔)。

互联网运营商可提供无线上网卡,网速不太稳定,资费较国内便宜。

联系方式

部分政府部门网站:

阿富汗内政部:http://moi.gov.af/en

阿富汗外交部:http://mfa.gov.af/en

阿富汗商工部:http://moci.gov.af/en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