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匈牙利 > 服务信息
匈牙利
2020年春节期间赴匈牙利旅游注意事项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23:40  

鼠年春节将至,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预祝各位同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并提醒计划赴匈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行前准备要做好

如您选择参团旅行,请选择有资质的国内旅行社参团,听从旅行社和地接导游的统一指挥安排。如您选择自由行方式来匈,请提前办妥申根签证,了解匈旅游环境,注意出行安全,勿前往通信不畅或非正规景区旅游,不在无人陪伴情况下前往滑雪场或偏僻地区

请事先了解申根国入境规定不携带超过规定数量限制的香烟(200支)及白酒1升入境,以免遭受处罚不携带超过1万欧元现金(或等值现金,含旅行支票)出入境,确有必要携带的,超出部分须申报。需带适量必备药品入境的,请提前翻译好处方,拆封原包装,并提前申报。切勿携带过量药品或珍稀动植物制品出入境。

二、出行安全请记牢

在行程中遇突发疾病、身体不适、航班延误等意外情况,请尽快通过导游协调处理。自由行来匈旅游的同胞,建议提前购买境外旅行意外保险。

匈冬季多雨雪,冰冻情况频繁,请注意行车安全。如您选择自驾,请为车辆更换冬胎,熟悉当地交规和标牌,不超速,不酒驾,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行人过马路时请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乘坐公交请注意上车时给单次车票打孔,乘坐地铁时请在进站时(上车前)给单次车票打孔,以免遭受罚款如前往温泉景区,请谨防滑倒跌伤。

三、常注意

匈治安形势总体良好,但是针对外国游客的盗抢案件时有发生。请尽量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并复印备份护照、申根签证重要个人证件。在主要旅游景点、车站、餐厅、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谨防扒手。布达佩斯至维也纳、布拉格等周边其他国家城市的跨国列车上偷盗案件较多个人证件、信用卡等务必随身保管,看管好个人行李物品,尽量不在乘车时睡着,严防团伙偷盗。如证件不慎被盗,请尽快拨打107报警,然后前往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领侨处(地址:Benczur utca 18Budapest)补办证件。

请勿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以免被砸车窗盗窃。如遇自称是“警察”者要查验护照或钱物时,可要求先看对方证件,并拨打107核实,提防假警察

预祝各位同胞春节期间出行平安,旅游顺利

匈当地报警电话:107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6-30-69254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