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乌克兰 > 服务信息
乌克兰
外交部领事司就乌克兰华人总会驻北京办公室办理“复核认证”事向乌方交涉
  •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1日 16:10 来源:  
  九月初,外交部领事司相继收到群众来信告,乌克兰驻华使馆领事部在使馆门口张贴通知,称为保证赴乌克兰中国留学生的质量,乌克兰教育科技部委托乌克兰华人总会派专人常驻北京,对拟赴乌中国学生所持学历证明、健康证明、出生证明等文件进行复核,对文件真实并合格者发给认证证明书,该证明书为申请办理签证、入境、办理入学手续的必备文件之一。

  来信还反映,该总会驻京办设在亮马河公寓,有两名“工作人员”,他们对已经领事司认证的文件进行复核并颁发证明书,每份证明书向当事人收取296美元或2500元人民币,其中一“工作人员”称,所收费用全部上交乌教育科技部,用于中国留学生在乌的活动基金,并称此事已于今年7月由乌克兰驻华使馆通知了外交部领事司,并获批准。

  经查,领事司从未收到乌克兰驻华使馆有关此事的通知,更未批准此事。经交涉后,该办公室现已关闭,乌克兰驻华使馆也已恢复直接受理签证申请。另,我驻乌使馆转回的乌克兰教育科技部的复函称,“乌克兰华人总会为民间机构,乌克兰教育科技部与其无经济联系,并未得到过其所收取的中国公民赴乌留学审核费。同时谨告知,根据乌克兰现行法律,乌克兰教育科技部不具备这样的权力。”
                                外交部领事司
二00一年十二月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