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圣马力诺 > 入境居留
圣马力诺
签证入境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公务、普通护照或香港、澳门特区护照的中国公民赴圣马力诺可免签入境停留90天。由于圣马力诺没有机场、港口,必须由意大利入境,因此赴圣马力诺需办妥申根签证。

海关防疫

必须经由意大利入境,可参考意大利相关规定。

居留入籍

一、居留

圣马力诺为外国人审发停居留许可较严格,居留有效期3个月至12个月不等,可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续期。主管部门为圣宪兵队外国人管理局。

二、入籍

圣马力诺法律规定,父母或养父母双方为圣公民,其子女可直接获得圣国籍。父母或养父母一方为圣公民,须在年满18周岁后申请保留圣国籍。

外国公民或无国籍人员符合下列情况可申请加入圣国籍:

一、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中一方在圣马力诺居住超过30年,且本人自出生起一直在圣居住。

二、在圣马力诺居住超过30年,或与圣公民结婚后在圣居住超过15年。

三、已入籍外国人的同居子女。

四、无国籍且最近1年内无犯罪记录者。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