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瑞典 > 入境居留
瑞典
签证入境

前往瑞典观光旅游、商务访问、参加会议、探亲访友或过境的中国公民应提前办妥入境签证。签证允许外籍人员访问瑞典或其他申根国家,作为期90天的短期访问。

申办90天以内的瑞典申根签证:首次申请,可通过瑞典驻华大使馆指定的官方签证受理机构VFS Global办理签证申请,请访问https://visa.vfsglobal.com/chn/zh/swe,按照网站提示进行操作,完成线上填表后按示前往指定地点现场递交材料并采集指纹;若五年内曾采集过赴瑞签证指纹,再次申请瑞典签证时可不赴现场办理,通过代办人员递交材料即可。

更多信息,请访问瑞典驻华大使馆网站:

https://www.swedenabroad.se/zh-cn/embassies/%E4%B8%AD%E5%9B%BD%E5%8C%97%E4%BA%AC/

如果希望在瑞典居住更长的时间(超过3个月),需要前往瑞典驻华大使馆或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现场申请办理长期签证(居留),具体详见上述瑞典驻华大使馆网站。

在瑞典境内如因故需延长居留,需向瑞典移民局提出申请,视居留许可种类不同而有不同要求,如:延长工作居留许可,需提交PAYE纳税申请表,工资单等材料,若持有工作居留许可超六个月,在等待决定期间仍可继续工作;延长学习居留许可,需提供高校出具的证明、每月银行流水等材料,在原学习居留许可过期后,需回国等待决定。具体请访问瑞典移民局官网https://www.migrationsverket.se/English.html,点击下方栏目“Extend a permit”,选择需延长的居留许可种类,查看所需材料。

注意事项:中国公民入境应选择非欧盟公民边检窗口。入境时一定要按申办签证时所提供的信息如实回答边防官员关于诸如来瑞目的、停留天数、在瑞接待单位等问题的询问,避免出现差错,更不要编造与申请材料不符的信息,否则可能被拒绝入境。

海关防疫

中国公民入境瑞典需特别留意是否随身携带酒精、烟草、食品、现金、药品及危险物品等。若旅客随身携带酒精或烟草不超过海关规定数额且用于个人用途,入境瑞典无需缴纳关税。具体而言,带酒入境者,需年满20岁,免税限额为1升酒精含量超过22%的饮料,或2升酒精含量高于15%但低于22%的葡萄酒,或4升酒精含量低于15%的葡萄酒,或不超过16升的啤酒。带烟入境者,免税限额为200根香烟,或100根雪茄烟,或250克吸用烟草。食品方面,从欧盟其他国家购买且用于个人用途的食品通常没有限制,但从非欧盟区带入瑞典的食品则面临严格管制,不同食品入境规则不同,肉、奶制品等需要健康证明且将在边防处接受检疫。现金方面,旅客随身携带1万欧元以上或等值现金出入境的,需向海关申报。药品方面,旅客可携带用于本人健康原因的处方药。只有获得瑞典警方许可后,旅客才能携带弹簧刀、胡椒喷剂、警棍、铆钉手套、锤、枪支弹药等在内的危险物品入境。

更多信息,请访问瑞典海关网站:

https://www.tullverket.se/en/private/travellingtosweden.4.7df61c5915510cfe9e75a05.html

居留入籍

中国公民拟赴瑞学习超过3个月的,需申请瑞典留学居留许可,陪同留学的配偶、子女或父母可申请陪读居留许可。中国公民拟赴瑞工作的,应事先获得工作许可,如工作时间少于3个月,则应同时申请入境签证,如工作时间超过3个月,则应同时申请居留许可。

瑞典入籍政策主要实行血统原则,父母国籍决定子女国籍。父母双方或一方为瑞典公民,本人于2015年4月1日后出生,均自动获得瑞典国籍。

瑞典承认双重国籍,甚至多重国籍。拟加入瑞典国籍的其他国家公民应向瑞典移民局递交入籍申请,申请人需满足有身份证明(如护照)、年满18岁、拥有瑞典永久居留权、在瑞典已居住满一定年限(一般为5年)且无不良记录等条件。

更多信息,请访问瑞典移民局网站: https://www.migrationsverket.se/English/Startpage.html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