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瑞典 > 交通出行
瑞典
空中交通

瑞典主要机场为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Arlanda)、哥德堡兰德维特机场(Landvetter)和马尔默斯图洛普机场(Sturup),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运营北京往返斯德哥尔摩直航航班,航班号为CA911/CA912,在阿兰达机场起降。中国公民可乘机场大巴或特快列车往返机场;也可乘坐出租车,自阿兰达机场至斯市市区单程打车费用约为750瑞典克朗,常有黑车向外来游客索要2000-3000克朗,游客需加以防范。

常用联系方式:阿兰达机场电话0046-10-1091000,兰德维德机场电话0046-10-1093100,马尔默斯图洛普机场电话0046-10-1094500。

更多信息,请访问机场大巴网站:

https://www.flygbussarna.se/?gclid=EAIaIQobChMIiLyVr8eI5wIVGD5gCh3XPQXDEAAYAiAAEgLJqfD_BwE

陆路交通

瑞典公路总长21.6万公里,铁路总长1.28万公里。Swebus为瑞典最主要长途客运商,国家铁路局(SJ)为瑞典最大铁路运营商。瑞典公路状况良好,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分时段征收城市拥堵税,部分城市征收过桥费。城际间有铁路和长途车连接,各城市租车便捷,但费用较高。

瑞典车辆行驶方向与我国相同,为左舵靠右行驶。自驾出行前应详细了解当地交通规则并严格遵守,合理安排行程,切忌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瑞典冬季雪量很大,夜间照明不足,请务必按要求使用冬胎,合理使用车灯,小心驾驶。非欧盟国家驾照在瑞典使用需满足如下条件:驾照真实、合法、有效,且未曾更换为瑞典驾照;持照人在瑞典人口登记未满一年,无被没收或吊销瑞典驾照记录;非英语、德语或法语文本的驾照须与经翻译公证为英语、德语、法语、瑞典语、丹麦语或挪威语文本共用;无照片驾照需与带照片身份证明文件共用。

更多信息详见瑞典交通运输局网站:

https://www.trafikverket.se/en/startpage/

水路交通

瑞典境内有运河游轮航线往返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境外航线可至丹麦、芬兰、挪威、德国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主要游轮公司有Viking Line、Silja Line和Tallink。

市内交通

瑞典以公共交通为主,公交和轻轨车覆盖城市大部。公交不接受现金付款,乘客需提前购卡,刷卡乘车,也可通过当地手机短信或移动客户端购票。出租车价格偏高,且需提前预定;还可使用优步(UBER)等网约车。

请选择正规出租车并谈妥价格后再上车,避免出现被索要高价等纠纷。以下出租车公司信息仅供参考:

城市

出租车公司

电话

斯德哥尔摩

Taxi 020

0046(0)20202020

Taxi Kurir

0046(0)8300000

Taxi Stockholm

0046(0)8150000

哥德堡

Taxi 020

0046(0)20939300

Taxi Göteborg

0046(0)31650000

Taxi Kurir

0046(0)31272727

马尔默

Taxi 020

0046(0)40180200

Taxi Kurir

0046(0)4070000


主要城市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有700多年历史,由14个岛屿组成。主要景点有市政厅、皇后岛宫、儿童世界、现代博物馆、老城、斯堪森露天博物馆、北欧博物馆、瓦萨沉船博物馆等。

哥德堡是瑞典第二大城市,也是西部群岛的门户。主要景点有植物园、“哥德堡号”帆船博物馆、里瑟博格游乐园、古斯塔夫-阿道夫广场、沃尔沃汽车博物馆等。

马尔默是瑞典通往欧洲大陆的门户,厄勒大桥将马尔默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连接。主要景点包括中心大广场、圣彼得大教堂、胡斯城堡、厄勒大桥。

瑞典北部幅员广阔,拥有众多松树林、极地平原、牧场和冰川,也是当地土著居民萨米人的故乡。主要景点有阿比斯库国家公园、Sarek国家公园、冰酒店。瑞典中部主要景点有:达拉纳(Dalarna)、法伦大铜矿。瑞典南部是瑞典人口主要聚居地,气候较北部温和。主要景点有:水晶王国、斯科纳、斯莫兰。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