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瑞典 > 实用信息
瑞典
风俗禁忌

瑞典一些节假日来源自宗教节日,由德国商人或新教徒从外国传入,也有部分本土节日,与季节变化紧密相连。主要节日包括: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为庆祝耶稣复活的基督教节日复活节;4月30日沃尔帕吉斯之夜,通过篝火晚会庆祝春天的到来;6月6日国庆节,瑞典王室成员接受民众祝福;6月24日前后仲夏节,为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用来庆祝夏天的到来;圣诞节前第四个星期天的基督降临节,家家户户都会挂上彩灯和圣诞节之星;祈祷光明的12月13日露西娅节,露西娅作为光明使者,在瑞典黑暗、寒冷的冬天给人们带来希望;12月25日圣诞节;12月31日新年前夜。

瑞典对酒管控较严,酒精含量超过4度的酒类需到专卖店购买。瑞典大多数室内公共场所、机场、公共交通设施、商店、饭店等都禁止吸烟,部分宾馆设有吸烟室。

瑞典人性格较为内敛安静,着装整洁,爱好运动帆船、骑马、冰球、滑雪、跑步等各类运动。

瑞典政府指定瑞典教会负责丧葬事务,公民需缴纳丧葬税。不同宗教教徒可按各自方式办理丧葬,天主教和犹太教有各自专门墓地,其他宗教在公墓辟有专门区域。

通信电源

瑞典电压为220伏特、50赫兹,插头制式为德标圆二脚接口。中国公民拟在瑞使用我国电器的,请携带转换插头。

瑞典电话国际代码为0046,手机信号及无线网络覆盖率高,互联网也十分普及。中国GSM网络手机开通全球漫游后可直接使用,也可更换当地通信运营商Telia、Tele2及Telenor公司手机卡。

联系方式

瑞典全国通用紧急报警电话(急救、火警、匪警):112。

瑞典全国通用非紧急报警电话:11414

瑞典国外(非瑞典)手机拨打报警电话:0046-771141400

瑞典卫生医疗热线:1177

瑞典警察总署:0046-8-4019000。

中国国航斯德哥尔摩营业部:0046-8-216146,

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办公电话:0046-(0)10-109100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