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克罗地亚 > 物价医疗
克罗地亚
物产物价

就全国而言,各类物资供应充足,日常消费品齐全,生活便利,但大量工业产品、农产品、能源及日用消费品依赖进口,物价水平相对较高。

牛肉每公斤约11欧元;猪肉(精肉)每公斤约7.5欧元;鸡蛋每只约25欧分;牛奶每公升约1.02欧元。

克光照条件较好,盛产红、白葡萄酒及橄榄油。松露也是克特产,广受欢迎。

当地货币为欧元,1欧元≈7.67人民币(2023年11月)。

根据商品和服务种类不同,增值税率主要有5%、13%和25%三档。

克旅游城市一般可使用Visa、Mastercard、Diners Club、Mastro等信用卡。银联尚未进入克市场。克主要使用欧元,部分旅游景点接受美元。

保险医疗

克罗地亚的医疗条件和医疗设施基本达到西方国家水平。全国有医院57家,拥有病床2.3万张,医务人员总数近7.3万人,其中医护人员55781人。全国主要城镇都有医院和诊所,所有小城镇都有医疗中心和药店。对生命垂危的患者可提供直升机和海上快艇服务。但总体而言,全国卫生保健事业面临预算资金严重不足的压力。全国有许多私人从业医生,私营药房的药品充足。

建议在赴克旅行前,向有关医疗保险公司详细咨询,确认其保险是否适用于在国外发生的医疗、手术、药品等项目,以及其理赔款项是否可以直接向国外医疗机构支付,还是先由被保险人支付,然后再由其返还。

克首都萨格勒布主要医院包括:

University Hospital Centre Zagreb(KBC),地址:kispaticeva12,电话:00385 1 2388 888;

Hospital Sestre Milosrdnice,地址:Vinogradska cesta 29,电话:00385 1 3787111;

Hospital Sveti Duh,地址:Sveti duh 64,电话:00385 1 3712111;

Hospital for Traumatology,地址:Draskoviceva 19,电话:00385 1 4697000;

Hospital Merkur,地址:Zajceva 19,电话:00385 1 2431390;

Hospital for Children Disease,地址:Klaiceva 16,电话:00385 1 460011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