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克罗地亚 > 入境居留
克罗地亚
签证入境

克于2023年1月1日加入申根协定,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赴克须提前办妥申根签证,持外交护照赴克免办签证,持公务护照经非申根国中转入境克免办签证,经申根国中转入境克须提前办妥申根签证。如需申请赴克签证,请登录克签证网站https://crovisa.mvep.hr/ 进行在线申请,目前克在北京、上海、广州设有签证申请中心(与欧盟其他成员国共享)。克罗地亚签证办理要求与手续等请浏览克外交部网站(https://mvep.gov.hr/en)或咨询克驻华使馆(电话:010-65326242)。

赴克旅游、开展商务活动、处理私人事务者可申请C类(短期)申根签证。C类签证停留时间通常不超过90天,入境次数分为一次、两次和多次。签证的有效期视申请人具体情况而定,但最长不超过5年。

特别提示:

一、按照申根签证规定,C字短期申根签证每180天内只能在申根区累计停留90天。即使您持有的是有效期1年甚至是5年且停留期为90天的C字多次入境签证,当您再次入境克时,边境警察也会检查您过去180天内在克和申根区内的停留时间。如已达到90天,将被无条件拒绝入境。

二、如果没有有效的申根签证(C 类签证)或克罗地亚国别签证(申根D 类签证),持有保加利亚、塞浦路斯和罗马尼亚签证和居留许可的第三国国民将不能进入克领土。

三、因中克间暂无直航,请提前确认中转地是否需办理签证。

海关防疫

一、作为欧盟成员国,克海关规定与欧盟其他成员国一致。克海关允许进出境随身携带1公升酒精度数超过22度的烈性酒或2公升酒精度数低于22度的葡萄酒及含酒精饮料、200支香烟、50支雪茄烟、仅供个人使用的药品等。携带现金10,000欧元以上应向海关申报。贵重的专业和技术设备需在入境时申报。如携带违禁物品未申报,海关有权没收物品并视情罚款。

其他详细信息可咨询克驻华使馆,电话:010-65326242。

二、动植物检验检疫

宠物狗和猫等入境时需有国际检疫证书并植入芯片。在未提前取得特殊批准的情况下,任何植物均不许携带入境。

三、金融管制规定

个人出入境携带现金不得超过10,000欧元,否则,海关可以扣押款项,调查现金来源和携带出境目的,最终裁定没收或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四、常用联系方式

克海关联系电话:00385-1-6211300。

居留入籍

任何来克工作的外国人均需申领居住许可。

克国籍可以通过出身、在克领土出生、移民和国际协议等方法获得,也可以通过退籍、放弃和国际协定等方法丧失。符合以下条件的外国公民可以申请克国籍:1、年满18周岁;2、递交如取得克国籍将被取消原国籍的证明;3、递交申请前,在克境内已连续居住至少8年;4、懂克语,了解克罗地亚文化和社会;5、遵守克司法制度和风俗习惯。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