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克罗地亚 > 安全防范
克罗地亚
社会治安

克政局稳定,社会治安总体情况良好,公民法律意识较强,文化教育水平较高,犯罪率相对较低,但近年来,针对游客的扒窃案件有所上升。在克偷盗、抢劫等犯罪通常发生在公共汽车上、火车站以及其他公共交通场所。旅游旺季时,景点景区、海滩、饭店、酒吧等亦是扒手行窃场所。暴露钱财常常会成为扒手和抢劫者的袭击目标。

特别提示:在克旅行,随身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及大量现金,以免成为偷盗、抢劫者的目标。特别是在旅游景点附近观光游览时,应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如遇证件钱物丢失或被盗抢、人身受到伤害等紧急事件时,应于第一时间在事发地报警,必要时可与中国驻克使馆联系。出行前准备护照复印件、照片等材料,以便在护照意外丢失情况下赴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补办旅行证件。

自然灾害

克地处北温带,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春秋两季凉爽舒适。气候分为地中海式气候、山地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

亚得里亚海沿岸地区每年发生森林火灾。克部分地区春夏偶遇水灾,冬季偶遇暴雪天气。

关于天气情况请查阅www.meteo.hr 网站。

食品卫生

克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参照欧盟标准执行,未曾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克水质含钙量略高,建议饮用烧开过的水或矿泉水。

紧急求助

紧急求助:112;急救:194;火警:193;报警:192;道路救援:1987;出租车:1212、1414或1717;萨格勒布国际机场问询:克境内电信网络拨打:060320320;从克境外电信网络拨打:00385-1-4562170。

驻克使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方式:00385-1-4693019。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