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荷兰 > 物价医疗
荷兰
购物消费

信用卡是荷兰较普遍的支付手段,大多数旅游景点或大型购物中心接受信用卡支付,但一些家庭旅馆、小超市、小商铺等不接受。此外,国内较多使用的磁条式信用卡或借记卡在许多商铺也无法使用,当地多使用芯片式银行卡。旅馆、餐馆和商店一般可接受旅行支票,但要求出示护照。进行小额购物和消费时,荷兰商家一般不接受100欧元以上大面额现钞。随身携带大量现钞实际上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在荷兰,可以在银行兑换外币,对外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7:00。在一些大城市还有专门的外币兑换处。在机场、车站等场所里的银行营业时间很长,甚至在周末和节假日照常营业。

保险医疗

荷兰拥有完善的健康医疗网络,卫生中心和医院分布密集,可以提供初级诊断和专门护理,在荷兰就医十分方便。此外,荷兰急救系统发达,拨打112电话,可以迅速得到急救服务。在荷兰看病相对较贵,建议在出行前为自己买一份医疗保险。

在荷兰,药品须在药店购买,处方药须有医生签发的处方。一些常用的非处方药,如止痛片等也可在超市、日用杂货店买到。药店在荷兰分布广泛,购药十分方便。在一些大城市,药店轮流在夜间和周末值班,24小时对外营业,值班日期可在药店网站查询。外出旅行时,可随身携带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防晕车药、肠胃药、创口贴等药物,以备急需。但不建议带中成药,因其中可能包含荷兰海关规定的违禁成分。如确需要,应一并带上处方。

到荷兰短期旅游或探亲访友等,在向荷兰驻华使馆或总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须提供医疗保险单。事先办理好保险手续,在发生意外事故时可获得赔偿及支付医疗费用。在荷兰留学、工作或生活超过三个月,也须购买相应医疗保险。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