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荷兰 > 交通出行
荷兰
空中交通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是欧洲重要的航空枢纽,位于阿姆斯特丹西南15 公里,飞往90多个国家或地区超过300个目的地。2022年机场客流量达5250万人次,为欧洲最繁忙机场之一。机场设施齐全,设有外币兑换处、货币兑换机器、餐厅、免税店、寄存行李处、旅行社,饭店预定中心、新闻中心等。机场设有投币传真机、计算机、打印机,移动电话设备可通过KPN 电信租借中心租用。机场地下有火车站和汽车站,旅客下飞机后可利用铁路和公共汽车通达荷兰各地。

陆路交通

在荷兰适用的国际铁路列车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ICE International特快列车,通行于荷兰、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国,沿途经过荷兰阿姆斯特丹、乌特勒支、阿纳姆,德国奥伯豪森、杜伊斯堡、汉堡、杜塞尔多夫、科隆、法兰克福、慕尼黑等,瑞士巴塞尔、苏黎世,奥地利维也纳等城市。

第二,Eurostar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往返于英国伦敦,法国里尔,比利时布鲁塞尔、安特卫普,荷兰鹿特丹、史基浦、阿姆斯特丹之间。

第三,Thalys大力士高速列车,运行于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里尔、巴黎、马赛等城市。

水路交通

荷兰水路交通十分便利。境内河道纵横,水路四通八达。流经南部注入北海的莱茵河是世界上航运最繁忙的河流之一,其河口的鹿特丹是世界顶级大港,吞吐量曾连续42年居世界第一。首都阿姆斯特丹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全市运河总长度超过100公里,有90多座岛屿与1500座桥梁。除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外,荷兰其他不少城市均有保存完好的古运河,且多数运河上均有游轮公司经营运河游览业务。游客可通过遍布全国的游客中心(荷兰文简称VVV,标志为倒三角排列的3个V)方便快捷地咨询或办理游船手续。

市内交通

荷兰铁路网四通八达,来往于大多数城市间的现代化“城际特快火车”平均每半小时发车一趟。各大城市市中心都设有火车站,是外出旅游的理想交通工具。

火车站设有自动售票机和售票窗口,可根据需要购票。使用火车打折年卡优惠幅度达40%,该卡平时可在非高峰时段(9:00至16:00,18:30至6:30)使用,周末、节假日可全天使用,高峰时期不享受打折优惠。需要注意的是,火车打折卡需特别申请,尤其是可优惠40%的年卡,要实名申请并有当地住址,不建议短期赴荷游客申请年卡。乘坐火车时,注意Check In及Check Out,随身携带火车票及身份证件,以备查验。如须了解车票信息,可登录荷兰铁路公司NS网站(http://www.ns.nl/en)查询。

荷兰全境四百多座火车站为乘客提供随车运载自行车服务,乘客仅需为自行车买张票,就可将自行车放入行李车厢中托运。荷兰许多酒店均可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

荷兰出租车与中国有所不同,不能在街头招手拦车。出租车都在专门停靠站点停靠候客,在机场、火车站、大型酒店及会议中心等地均能找到,也可拨打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订车或通过酒店代订。荷兰出租车车况较好,以奔驰车居多。若往返机场等地,可专门预订机场出租,此类出租车可不以具体里程计价,双方自行商定价格。请按机场内指示方向到指定区域乘坐正规经营的出租车。机场经常有非正规出租车司机主动上前提供载客服务,抵达目的地后,收取高出正常费用数倍的车费,不建议乘坐。

荷兰公路路况较好,交通标志比较清楚,开车出行十分方便,但要注意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切忌超速、闯红灯和酒后驾车,平时开车外出应尽量避开早上8时至9时、下午5时至6时上下班高峰期。在荷兰驾驶机动车辆,必须年满十八岁并持有有效驾驶执照。持有效中国驾照者(建议办妥英文翻译件公证)在抵达荷兰之日起185天内可使用自己的驾照驾车,超过此期限则必须更换或重新考取荷兰驾照。

主要城市

(一)海牙

海牙(The Hague)位于荷兰西海岸,距北海3公里,人口56万,荷兰第三大城市,中央政府部门所在地,议会及外国使团也都设在这里。

“海牙”意为“伯爵的森林”。1248年,荷兰伯爵威廉二世在此修建城堡。由于历史原因及平衡南北势力的考虑,荷兰在推翻拿破仑统治后,决定将阿姆斯特丹定为首都,海牙为荷兰中央政府部门所在地。

海牙是荷兰著名的文化中心,有国际法学院、皇家造型艺术学院等学术机构;同时也是一个旅游胜地,附近的斯赫弗宁根是著名的海滨浴场。市内的和平宫是国际法院和常设仲裁法院的办公地。

(二)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荷兰首都,第一大城市,第二大港口。人口92.1万。阿市位于荷兰西北部,濒临爱塞尔湖,西部通过北海运河与北海相接,历史悠久。阿市市区运河纵横交错,总长超过100公里的165条运河把阿市分割成90多个岛屿,由1500座传统拱桥和现代化开合桥相连,用16座水闸调节水位,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

1994年10月,阿姆斯特丹同北京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三)鹿特丹

鹿特丹(Rotterdam)位于荷兰西南部莱茵河口地区新马斯河两岸,距北海28公里。荷兰第二大城市,人口66.4万,欧洲重要港口。1960年为迎接鹿特丹国际花卉展而建的高塔“欧洲桅杆”,高达185米,塔上可鸟瞰全市。

1979年11月,鹿特丹同上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