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波黑 > 交通出行
波黑
空中交通

中国到波黑无直达航班。波黑有四个国际机场,分别位于萨拉热窝、巴尼亚卢卡、图兹拉和莫斯塔尔。其中,萨拉热窝国际机场与欧洲主要城市(如维也纳、慕尼黑、伊斯坦布尔、贝尔格莱德、萨格勒布)有直航。往返萨拉热窝国际机场的交通方式为出租车。萨拉热窝机场详情可查询网站 www.sarajevo-airport.ba 或问询电话00387-33-289100

陆路交通

波黑境内主要交通方式为火车和长途汽车。中国驾照不能在波黑使用。波黑主要交通规则与中国相似。需注意绿灯亮时方可右转。

波黑山路多,弯道多,部分路段谷歌地图导航路线不准确。自驾车出行时请谨慎驾驶,不要超速,冬天出车时更要做好防滑措施(根据波黑法律规定,当年的11月中旬至来年的4月中旬必须为车辆安装防滑轮胎或防滑链)。驾车出行时还请务必带好驾驶执照、行驶证照、保险等材料。

波黑火车班次较少,行驶速度较慢。具体情况请查询www.zfbh.ba(波黑联邦铁路公司)和www.zrs-rs.com(塞族共和国铁路公司)。

波黑境内各城市均有长途客车连接,具体情况请查询:www.centrotrans.com。

租车公司主要有:

Eurocar(www.europcar.com)

ASArent-a-car(00387-33-760360), Budget(00387-61-350711)

水路交通

波黑境内河流不具备通航条件。

市内交通

萨拉热窝市内交通主要为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出租车。车票可在报刊亭或司机处购买。乘坐有轨电车时请务必上车后将车票放入检票机盖印,否则将被视为逃票并处以罚金。

详情请参考萨拉热窝城市交通网:www.gras.ba

主要城市

一、萨拉热窝

波黑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位于波黑中东部,地处丘陵地带,四周环山。萨拉热窝下设4个区,面积142平方公里,人口约30万;是波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萨拉热窝是一座世界名城,是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地方。萨拉热窝是欧洲唯一一座四种宗教和文化相互交融的城市,有许多历史文化古迹,城内伊斯兰教的清真寺、天主教教堂、东正教教堂和犹太教堂交相辉映。萨市曾于1984年成功举办第14届冬季奥运会。主要景点有巴什察尔希亚老城区(Baščaršija)、拉丁桥(Latinski most,又名普林西普桥)。

二、莫斯塔尔

位于波黑南部,内雷特瓦河畔,隶属波黑联邦,是黑塞哥维那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面积96平方公里,人口约11万,主要居民为克罗地亚族。主要景点有莫斯塔尔老桥(Stari most,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三、巴尼亚卢卡

塞族共和国首府,波黑第二大城市。面积150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位于波黑的西北部,弗尔巴茨河穿城而过。二战后,巴市经济发展迅速,尤其在能源、金属工业、木材加工等领域基础良好。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