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秘鲁 > 交通出行
秘鲁
空中交通

中国与秘鲁尚未开通直达航线,前往秘鲁须途径美国(纽约、洛杉矶)、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等国中转。秘国内航线较丰富,出行方便。LATAM等公司国内航班声誉较好。

位于利马市郊卡亚俄区的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Jorge Chavez)是秘鲁主要国际航空港。往返机场可搭乘出租车或旅游包车,另有Budget、Avis、Hertz、Car Rental Lima等公司提供租车服务。

机场网站:https://www.lima-airport.com/esp  ,机场电话(总机):00511-5173100。

陆路交通

秘鲁公路总长约18万公里,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及主要景区,泛美公路纵贯西海岸。省际巴士较舒适,自利马前往伊卡、特鲁希略等沿海省份可选择乘坐大巴,但需注意保护人身和财物安全。 

在秘鲁租车自驾需持国际驾照,中国驾照在当地无法使用。秘鲁车辆为左舵右行,遇红灯禁止右转弯,高速路上须开大灯。

秘鲁是南美最早修建铁路的国家。目前,秘铁路总长约1950公里,主要承担农、矿产品等货运任务。部分景点间有旅游火车。库斯科至马丘比丘、库斯科至普诺等部分城市和景点间有旅游火车。

水路交通

秘有30个港口,主要海港有卡亚俄、伊洛、派塔、萨拉维里和马塔拉尼。卡亚俄港与利马市相连,是秘鲁最大的海港,也是目前南美太平洋沿岸第一大港,可同时停泊20多艘远洋轮船。秘鲁进出口集装箱货物总量中70%通过卡亚俄港转运。

市内交通

利马市内,乘坐出租车是较好的出行选择。利马的出租车无计程器,使用年限长,车况不佳,5公里车程收费约5至7美元。公共交通工具主要是干线上的大巴和支线上乘客为20-30人的小公共客车,无固定车站,乘客应提前通知司机下车地点,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来秘游客乘坐。利马市机动车多,交通状况较差,行人穿越马路需谨慎。

特别提示:

1.机场要求国际旅客提前3小时办理登机手续。旅客 须出示机票、护照方可进入一层办票大厅。

2.旅客应尽量选择正规和车况较好的出租车,如Taxi Green等,可在搭乘前同司机讲好价钱,或使用Uber等打车软件,尽量不要拼车。

主要城市

利马:秘鲁首都。位于秘鲁西部沿海地区,濒临太平洋,海拔120米,面积2670平方公里。人口约1015万(2023年)。终年少雨,是世界有名的“无雨城”。全年平均气温在16-23度之间,冬季潮湿多雾。1535年1月,西班牙殖民者弗朗西斯科·皮萨罗来此建城,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1988年利马老城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库斯科:秘鲁著名旅游城市,古印加帝国首都,现为库斯科大区首府。位于比尔加诺塔河上游,安第斯山间谷地,海拔3410米。四周皆崇山峻岭,林木葱郁,气候凉爽,秘鲁人称它为“安第斯山王冠上的明珠”。库斯科城是灿烂的古印加文化的摇篮,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马丘比丘:秘鲁南部古印加帝国的古城废墟,是秘鲁最著名的旅游胜地,“马丘比丘”在印加语中意为“古老的山巅”。位于古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城西北112公里的高原上,四周崇山峻岭环抱。古城两侧为600米悬崖峭壁,下临湍急的乌鲁班巴河。面积13平方公里,海拔2280米。198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马丘比丘遗址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与中国长城一同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

阿雷基帕:秘鲁第二大城市,南部阿雷基帕大区首府,秘鲁最古老城市之一。位于米斯蒂火山山麓、海拔2300米的山谷中。这里有白雪皑皑的米斯蒂火山,四周峰峦环峙,树木苍翠,景色清幽。市内大多数房屋和教堂用白色火山凝灰岩建造,因此被称为“白色之城”。附近有温泉和印加文化遗迹。

伊基托斯:亚马孙地区城市,拥有55万人口,位居秘鲁东北部热带雨林的腹地,是亚马孙地区的商业中心,建城已有120多年历史。亚马孙地区除少数城镇外,分散在各地的1200个部落还处在刀耕火种状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