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秘鲁 > 安全防范
秘鲁
社会治安

秘鲁社会治安状况总体可控,同时社会贫富差距、毒品走私活动及非法入境移民等导致秘犯罪率居高不下。在利马等大城市老城区和城市间主要交通干线,偷盗、抢劫时有发生。近年来,在秘鲁政府的严厉打击下,有组织大型犯罪和恐怖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激进组织、游击队已退出首都利马等主要大城市,但在山区和边远农村仍有零星活动。

建议外出时尽量少带贵重物品及现金,勿携带贵重包、手表、首饰等,并避免单独外出。建议个人护照、身份证件分别保管,妥存电子版影印件,并于外出时携带上述证件复印件。如遭遇危险,请勿做无谓抵抗,以免危及生命安全,应及时到附近警察局报警。如需帮助,请尽快与中国驻秘鲁使馆联系。

自然灾害

秘鲁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系地震多发国家,每年有感地震多达数十次,偶发强震。中部山区,如著名旅游城市库斯科等地,雨季时易发生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冬季南部部分省份常遭寒流袭击。

请尽量避开雨季(每年1-3月)赴秘山区旅游。

食品卫生

利马水质欠佳,请勿直接饮用自来水。外出就餐请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餐厅。

紧急求助

查号台:103

救护车:106

匪警:105

火警:116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