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圭亚那 > 物价医疗
圭亚那
物产物价

圭亚那自然资源丰富,具有相当发展潜力。目前,圭亚那已探明石油储量超过110亿桶,并于2019年12月进入石油生产国行列,推动圭经济高速增长。黄金、蔗糖、海产品、稻米、铝土和木材等是重要出口商品和国民经济重要收入来源。此外,圭盛产优质牛羊禽肉、蔬菜及热带水果,被誉为“加勒比粮仓”。

物价总体水平较高,除当地生产的农产品价格略低之外,其他工业制成品、温带蔬菜和水果、罐装和真空包装的食品等均需从外国进口,价格昂贵。

圭亚那通行货币是圭亚那元(Guyana Dollar),与美元汇率较稳定,1美元约合208.5圭元(2022年圭亚那银行数据),可在银行和兑换处(Cambio)自由兑换,除大型酒店和饭店外,一般市场消费不接受美元结算。

在圭亚那宾馆食宿、外出就餐或购物,须缴纳增值税(VAT),税率为消费价格的14%。当地一般使用现金和支票结算,仅大型酒店、餐厅及少数商店可以使用Visa、Master信用卡结算。

圭亚那银行(Bank of Guyana)为圭亚那央行。其他商业银行主要有圭亚那贸易和工业银行(Guyana Bank for Trade and Industry)、德莫拉拉银行(Demerara Bank)、公民银行(Citizen’s Bank)及若干家外资银行,如加拿大的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特多的共和银行(Republic Bank)等。人们可较为方便地在乔治敦市区进行银行账户申请和存取款等业务。

请点击访问相关政府网站:农业部、林业委员会、投资局。

保险医疗

圭亚那医院设施陈旧,医疗器械和药品短缺,医疗技术资源有限,条件一般。全国仅有3家比较专业的医院——乔治敦医院、新阿姆斯特丹医院和林登医院,但大型手术如心脏病、器官移植等须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甚至美国、加拿大去做。来圭中国公民应携带常用必备药品。目前有来自中国江苏省的援圭医疗队专家在乔治敦和林登市公立医院服务。

疟疾和艾滋病是圭比较突出的卫生健康问题,其15-49岁公民群体中HIV检测呈阳性的人数约为1.6%(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2016年统计数据)。

圭亚那国内有6家主要保险公司,如德莫拉拉互济人寿保险、钻石保险与普通保险公司、圭亚那合作保险署、圭亚那和特立尼达互济人寿保险公司、手拉手互济火险和寿险集团、圭亚那保险公司等,提供多种居家、商业和车辆的保险险种服务。具体可参考圭亚那银行公布的注册保险公司名单。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